《一飞冲天》草根王宝强上演奇幻逆袭路

2013年01月06日10:26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宝强逆袭路奇幻又现实
《一飞冲天》脱胎草根梦
《一飞冲天》倡导人性回归

  新浪娱乐讯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国龙联盟、南京飞扬影视联合出品,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承制的电视剧《一飞冲天》中,王宝强[微博]由“傻根”变成“机器人”的颠覆转型引发争议。制片方回应表示,《一飞冲天》归根到底还是草根们的明星梦,它赞扬了积极奋斗的拼搏精神,讽刺了浮躁功利的社会风气。

  借科幻讽现实  王宝强上演逆袭大变身

  《一飞冲天》讲述,王宝强饰演的元宝有着“扫把星”的特殊功能,凡被他看一眼的人都会倒霉,大旺村从而流传“防火防盗防元宝”的训诫。正是这样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倒霉蛋”,却被网络节目相中,把元宝推上了台前。元宝逆袭成功,不是他“扫把星”的自身特点,而是选秀栏目不择手段提高收视率的推波助澜,是观众幸灾乐祸的猎奇心态所致。

  《一飞冲天》中虽然加入了机器人等高科技元素,但笔墨最多的是对现实中不和谐状态的揭露和讽刺。该剧舍弃了科幻电影中常有的机械战警、时空穿越等场景,刻画了人性在名利面前的脆弱和不择手段,同时也探讨了制约人类进步和发展的现实因素。

  草根成名梦   《一飞冲天》倡导人性回归

  无论是现实中的王宝强,还是剧中的元宝,都有一个共性:草根成名。现实中的王宝强,从河北农村,到群众演员,到《天下无贼》的傻根,他的经历是草根成名的典范。剧中的元宝,从大旺村到选秀栏目,他一举成名。然而不同于王宝强的努力奋斗,剧中的元宝是“无心插柳”,被网络打造成选秀栏目的招牌,他没经历过程却直接享受了胜利的果实。

  不同的成功之路,也造就了迥然不同的结果。成名后的元宝处处受制于人,让他厌恶现状并开始反思,最后终于醒悟,挫败阴谋重新回归。《一飞冲天》通过元宝的成名,揭露了当下人们渴望名利的浮躁心态。制作总监嵇道青表示:“《一飞冲天》脱胎于当下的草根成名梦,通过元宝的遭遇,告诉人们要以简单、纯粹的心来面对生活,不要急功近利。”(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