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遇到现实》极致剧情引网友吐槽

2013年01月06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陈数联手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陈数联手
《天真遇到现实》剧照 《天真遇到现实》剧照
《天真遇到现实》正在热播 《天真遇到现实》正在热播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天真遇到现实》在江苏、东方、深圳三大卫视热播。据央视索福瑞44城收视数据显示,《天真遇到现实》1月4日在江苏卫视[微博]的收视率为1.54,高居各大卫视黄金时段收视率之首,而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的收视成绩也格外抢眼。随着该剧的日渐走红,不少争议也随之而来。日前,网上就展开了对《天真遇到现实》中陈数[微博]卖保险、公交车求婚、婆媳大战三段剧情的讨论。

  争议一:陈数卖保险 哪有这么“二”的业务员

  在《天真遇到现实》中,陈数出演了个性单纯的单亲妈妈杨天真,身为家庭主妇多年却在离异后重新走入社会成为一名保险业务员。可是,脱离社会太久的她,一直维持着天真的个性,因此在工作中闹出不少笑话。其中,一场买保险的戏就极具喜感。剧中,杨天真向一位母亲推销儿童保险,却一张口就是“现在的孩子难养”,“多灾多难”,“夭折”等字眼,让客户心生不快。这段剧情播出后,引发了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认为:“保险业务员至少也有个岗前培训吧,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是基本的从业知识,杨天真这样也太夸张了吧。”也有观众直言:“陈数傻乎乎的真是可爱,卖保险的戏实在太好笑了,不过我真想问问编剧,现实里哪有那么‘二’的业务员啊?”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天真个性直接,做人真诚,非常可爱。

  争议二:浪漫“公车求婚” 又见偶像剧桥段

  《天真遇到现实中》有一场公交车求婚戏,林永健[微博]饰演的郑现实在拥挤的公车上向心爱的杨天真大胆求婚。他不仅大唱“我感动天,感动地,为什么感动不了你”,更高呼爱的表白“你是我一辈子最爱的女人”,单膝下跪,深情相拥。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中大呼“好男人”、“太感动”、“罗曼蒂克啊”,当然除了感动外,不少网友也认为这幕剧情太过“偶像剧”,脱离现实。有网友吐槽道:“哪有那么不靠谱的事。”

  争议三:婆婆、媳妇和小姑 郑家实在太闹腾

  作为一部生活剧,《天真遇到现实》描写了许多婆媳、婆妈、姑嫂之间的相处场景,演绎出许多啼笑皆非的家庭故事,尤其是郑家一家子的戏份,充满了喜剧效果。比如杨天真第一次进郑家的一场戏,婆婆、小姑和未来媳妇的这三个女人的第一次交锋可是看点十足。婆婆的指桑骂槐,话中有话,小姑郑小米的唯恐天下不乱,不断搅和,杨天真的满腹委屈,再加上郑现实和小米老公在三个女人间不断周旋,让一场戏热闹非凡。当然,这样爆笑的故事也让部分网友觉得太闹腾,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当年一部婆婆、媳妇和小姑就让我觉得女人太闹腾,谁知道那么多年过去了,荧屏上还是这些女人在咋咋呼呼,烦了烦了。”但也有不少人认为郑家很有趣,有网友表示:“我就爱看郑现实一家的戏,太生活太好笑了。”(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