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金星《舞林争霸》两个女人一台戏

2013年01月06日17:4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 北京专电)导师是当下最热门的职业,东方卫视《舞林争霸》昨天在京启动,这回连杨丽萍[微博]都掺和了进来。

  往年的《舞林大会》就是一档明星跳舞的综艺节目,今年东方卫视引进《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推出的《舞林争霸》是一档专业舞者比拼的真人秀。杨丽萍、方俊、金星[微博]、陈小春[微博]坐镇导师席,从前来挑战的各路舞林高手中,挑选出令他们折服的“中国好舞者”。

  杨丽萍是第一回参加类似节目,昨天她画了一脸图腾出场,称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她把这档节目也看得很重,“我一直专注于中国特色的舞蹈,看到的都是立脚、跳大跳,美国的那些不在我的舞蹈语汇里。我们是中国人,要把这档节目办出中国人的魂魄。”她说自己会是个真诚的导师,“我知道舞者们都很努力,我也经历过不是主角的时光,知道想要成功的渴望是什么。无论跳得是好是坏,我都会指出来,希望能帮助他们进步,鼓励和影响他们。”她称自己这次出山,就是想要为中国舞蹈界做些事儿,感叹中国很多有才华的舞者没有平台,总是不如唱歌的,“在一些大型晚会上,给舞者的时间比给歌手的少太多。”

  相比较杨丽萍的严肃认真,金星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去年她在《舞林大会》闹出不少动静,江湖人称“毒舌”,记者问她这回是不是继续保持风格,她满不在乎,“以前我毒舌,是那帮小明星给脸不要脸,我把她们往路上拖,她要往沟里跳,那就跳呗,这个不同。”这回参加《舞林争霸》的都是专业舞者,版权方专程到场督阵,她挺来劲,“西方人拍舞蹈画面是有讲究的,是尊重舞蹈演员付出的。这回通过《舞林争霸》的镜头,你们会看到全世界最好的舞蹈画面,不是特写,而是舞蹈整体的表现,身体的魅力。”

  这回能和杨丽萍合作,她也挺开心,“我经常说,中国这么多经纪人都瞎忙,谁都没有那个本事能把我和杨丽萍老师、沈培艺老师,三个女人凑一起,这台演出不得了,一个中国古典舞,一个民族舞,一个现代舞,很漂亮的,一直没有人做。”记者问她想不想上春晚,她一脸无所谓:“我和杨老师的态度就是随遇而安,该上就上,强扭的瓜不甜,也尴尬对吧?而且一年过一次节,应该是给我孩子给我妈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