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杨丽萍希望舞者跳出中国味

2013年01月08日11: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北京1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婕) 近日,由东方卫视与灿星制作团队从国外引进和打造的舞蹈真人秀节目《舞林争霸》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将坐镇导师席的杨丽萍[微博]、方俊、金星[微博]、陈小春[微博]共同出席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除了舞蹈演出以外很少在电视节目中露面的杨丽萍,这次竟成了《舞林争霸》导师之一,杨丽萍说,这是因为节目总导演徐向东多次力邀,她被他的诚恳所打动。不过杨丽萍坦言,自己十分害怕出任导师角色,“我不习惯这种社会活动,但我知道中国有很多优秀的舞者,只是他们的机会太少了,所以我非常高兴有这个平台让他们去表现。”杨丽萍说,看过原版节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片段,“里面有很多踮脚尖啊、跳‘大跳’的动作,在我这样的民族舞蹈里是基本没有的,我也在想怎样让节目里的舞蹈更有民族特色、有中国味儿。”

  与以严厉著称的金星一起担任导师,杨丽萍会不会被金星传染得说狠话呢?对此杨丽萍表示,“点评舞者不是狠不狠的问题,关键是诚恳。我从小就知道跳舞不容易,所以来这里是带着情感的,首先要热爱他们,因为他们来这个舞台上跳舞已经很令人感动。”

  □相关链接 舞蹈热潮能否被带动?

  节目组表示,制作《舞林争霸》的初衷,是希望借此平台改变中国舞蹈者的生存现状。中国歌星多,而舞蹈巨星却屈指可数,即使在舞蹈界成绩斐然,民间知名度也不高。并且舞蹈产业链不够完全,以至于中国舞者的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生存状况窘迫,与国外舞者相比更是相形见绌。

  去年引入《中国好声音》的灿星团队又将眼光落在舞蹈上,最初于2005年亮相美国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不但要求舞者技术高超,更要求舞者在舞蹈中表现出独特个性和人格魅力,而《舞林争霸》同样以此为追求。

  据悉,首季《舞林争霸》将播出13期,并于2月15日21:05登陆东方卫视进行三天连播,在节目中崭露头角的中国舞林高手将有机会与美国原版节目的优秀舞者激情碰撞,还有望获得一份价值百万元的合同。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