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老板是怎样炼成的》8日总决赛

2013年01月08日17:54  新浪娱乐 微博
范逸臣 范逸臣
徐宪成 徐宪成
四强 四强
胡剑 胡剑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老板是怎样炼成的》8日22:00迎来最后的决赛,500万创业基金也将“尘埃落定”。历史半年,北京、上海、成都、郑州、广州五城集中面试,16位精英老板候选人脱颖而出。通过12期的“压力面试”、“商场实战”等环节,最后的比拼将在四位老板候选人之间展开:徐宪成、刘荣学、丁建、胡剑。

  四强对决升级,老板诞生实录

  《老板是怎样炼成的》在前四期设置“压力面试”,16位老板候选人一一登台亮相,阐述自己的创业理念。从第五期开始进行“商场实战”淘汰赛,经过8轮比拼,徐宪成、刘荣学、丁建、胡剑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将设“我的商业计划书” “我的团队我做主”和“老板辩论战”三个环节,四强将在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内,完成商业计划书、人员组织架构、老板资本辩论的巅峰对决。最终的获胜的候选人将成为精英店的经理,并拥有500万元的创业基金。

  范逸臣[微博]助阵,隔空送祝福

  通过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主题曲“I believe”及韩剧《PIANO》同名主题曲“PIANO”深情动人的演唱,让范逸臣成为唱片店里问询率最高的未发片新人。 而主演《海角七号》男一号之后,更使歌手出身的范逸臣人气直升,身价翻倍。

  8日,身为该品牌代言人的范逸臣也来助阵送上祝福,为老板候选人加油打气:“每位候选人都经历着真实而又残酷的选拔,每个人心中都拥有不同的老板梦,但是真正的老板是千锤百炼而成的。对于最后的总决选,你们是时候启程了。”

  四强“老板候选人”回顾:

  胡剑,来自天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胡剑认为自己在“知己”方面追求完美,多年创业经验中具备了沉着、冷静、稳重、真诚的特点。刘惠璞认为胡剑就像“老古板”,会让他的员工对其有距离感,不适宜管理如4S店这样百人员工规模的企业。胡剑却以稳扎稳打的实干挺进最后的决赛。

  刘荣学,河南郑州。2008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测量工程专业,在汽车行业从事过研发、销售、市场等工作。曾在节目中说出“无商不奸”引发潘石屹的吐槽,参与“压力面试”环节录制时,他的妻子正在产房待产,即使在面临面试官的不赞同也是一副好脾气,在简历中描述自己的“软肋”是太诚实。

  丁健,来自江苏。22岁的年纪就已经建立了电子商务、餐饮、商贸三家公司,营业额预计2012年年底突破400万。放着现成的老板不做,上节目是为了更大的挑战,也为了让自己收获更多的知识。面试官们对于他是否能够把握深层次的经营和管理保持怀疑,丁健自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做生意和练武功是一样的,注重的是内功而不是招式。有了内功学起招式来就会简单,现在我做商贸对市场和顾客的把握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并直言说自己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尤其是人力资源方面的经验都是通过看《非你莫属》学习到的。

  徐宪成,来自上海。58年的徐宪成是节目中年龄最大的老板候选人。作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职场老将在谈及老板资本论的时候更是底气十足。当主持人质疑年龄对创业会有影响的时候,有着30多年汽车从业经验的徐宪成用霸气外露的自信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当老板不是拼体力,靠的是脑力、经历和阅历!此外,我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年龄上的劣势,我可以跟主持人打场乒乓球,让大家看看谁会赢”。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