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承元帅》热播 刘之冰塑智者型硬汉

2013年01月09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刘之冰饰演刘伯承 刘之冰饰演刘伯承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刘之冰[微博]领衔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刘伯承元帅》,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刘之冰在剧中饰演刘伯承元帅。

  刘伯承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他对中国革命军队的建立和壮大,对革命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对我军向正规化现代化的迈进都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刘伯承元帅不仅能征善战,还好学博学,他曾去苏联学习过俄语,还将许多军事理论翻译成中文为我军所用。除此之外,刘伯承元帅还说出了很多经典话语,至今还为许多人所称道,例如: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等等。可以说刘伯承是一个智慧型的元帅,而这一点刘之冰就与他所扮演的刘帅非常相似,刘之冰本人对历史和文学也颇有研究,他之前曾被特邀主持过北京卫视的《档案》栏目,大段大段的历史事件和台词,刘之冰都能够快速地记住并自然地讲述,因此虽然《刘伯承元帅》的台词任务繁重,刘之冰依然很好并出色地完成了。

  刘伯承元帅这位智者型的硬汉被刘之冰塑造的十分成功,也获得了观众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