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选手主动打苦情牌 评委频摇头

2013年01月11日12:32  新闻晨报
评委陈小春 评委陈小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讲故事”之风弥漫综艺节目,使得为博关注的选手纷纷主动讲起故事。选拔草根舞者的真人秀节目《舞林争霸》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首轮录制,但导师杨丽萍[微博]、金星[微博]、陈小春、方俊对于首场录制并不满意,昨天接受采访时,金星就直指这些“全自动”选手功利性太强,“有些都是老油条了,说话言不由衷,上台前就设计好了怎么说话怎么动作”。

  前晚是《舞林争霸》的首场录制,但第一天录制结束后,导师们频频摇头,原来,除了选手舞技一般外,频频有选手主动煽情的场面也令人产生反感。金星告诉记者,自己在选手中看到了不少熟面孔,“这些孩子有些都是‘老油条’了,说话言不由衷,原形毕露也好,导演启发也好,我听都不想听,偏偏导演还在那里煽情,一讲故事音乐就起来了,我心里说‘装什么呀’,你给我好好跳不就完了?任何苦情在我这里都不能加分,就看你这一分半钟的舞蹈是否能打动我”。

  总教头方俊与选手沟通较多,他解释称《舞林争霸》的舞台会给舞者很大压力,状况百出在所难免,但他也承认不少选手的表达方式有点过,“一看就是假的、是编出来的,他们在台上说得苦死了、哭死了,脸一绷就能来”。对于这一类选手,金星称其心态没把握好,想要得太多,得改变下观念,“我们要找有个性、有特点的舞者,跳什么、师承如何都没关系。你可以用舞蹈表现痛苦,但跳舞本身是幸福的,如果你认为练舞跳舞是人生苦旅,拜托你放弃吧别干了。想得到社会认可,不是靠哭诉‘给我碗饭吃吧’能得到的,别把这个基本点给颠倒了,我和杨丽萍都没觉得跳舞苦,难道我们两人是傻子?”

  杨丽萍没有金星这么犀利,但也批评选手杂念太多,“舞蹈最初的产生是与自然沟通,是情感的表达——戴面具跳舞是为了驱魔,击鼓是为了让神听到声音,我知道有些改行的舞者还有激情,几年没跳了但一听到比赛又来了。选手应该想着跳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而不是想其它东西”。陈小春则最后劝告起所有选手,“别把这次参赛想这么多,这只不过是

  人生中的一次经历而已!”

  [相关新闻]

  应采儿[微博]有喜?陈小春未承认

  自从结婚以来,陈小春和应采儿始终公开表示期待孩子的到来,2011年,陈小春戒烟戒酒养身,去年应采儿更说 “要减少接戏想造人”,可一直没有成功。如今结婚近3年,网上传出应采儿有喜的传闻,而元旦当天陈小春在微博上传了1张圆蛋图,还用量尺量大小,网友猜测应采儿怀孕了,而1月5日陈小春将微博照片换成1张大手和婴儿小手相叠的照片,令这一猜测更是沸沸扬扬。

  不过昨天在《舞林争霸》录制现场被问此事时,陈小春却没有承认,“这个传说啊……谢谢大家的美好传说,如果有的话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至于如何公开,他表示不会特意开发布会公告,“在合适的时间如果问到我会讲。谢谢你们的祝福,真的我们准备了好久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