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2013年01月12日10:04  新浪娱乐 微博
《天真遇到现实》剧照   《天真遇到现实》剧照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天真遇到现实》林永健上演“省钱大法”

  新浪娱乐讯 由“视帝、视后组合”林永健、陈数[微博]联袂主演的开年大戏《天真遇到现实》正在东方、江苏、深圳三大卫视热播,并在电视、网络上实现收视双线飘红,成为当之无愧的“开年第一剧”。剧中,实力派男演员林永健塑造的“精打细算”的踏实好男人郑现实,在剧中上演了各种“省钱大法”,种种抠门表现令人啼笑皆非。郑现实在剧中的“各种省”屡遭网友吐槽,令林永健被网友封为“抠门儿帝”,并且在网络世界受到众多“屌丝”的热捧。

  想尽办法节省过日子

  林永健成“抠门典范”

  在火热大戏《天真遇到现实》中,林永健再度演绎了一个踏实的好男人角色。所谓人如其名,剧中的林永健塑造的郑现实绝对是一个深谙人情世故,喜欢精打细算的现实男。虽然郑现实事业有成,有车有房,打扮得也十分鲜亮,但是只要落到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这位已经成功实现逆袭的“屌丝”立马展露出其惊人的抠门本性。

  为了省钱,郑现实不仅在路边摊儿上卯足劲儿和小贩讲价,而且还用准备好的高价标签,让那些大闸蟹摇身一变成为了高档货,结果,不明就里的杨天真信以为真,竟也跑去超市花大钱买回大闸蟹……为了省钱,郑现实把车子停在路边,只为省下区区几十元停车费,却不料汽车竟然被交警拖走,罚款就交了六百大洋……

  一桩桩抠门闹出的笑话,令该剧充满了喜剧效果,也让观众捧腹之余禁不住将郑现实奉为“抠门儿帝”。网友“佛狸祠下的乌鸦”等都纷纷表示:“实在是太抠门了!不过每次都闹出笑话,真是个好气好笑的抠门男。”

  抠门小气照样受追捧

  省钱法则获网友力挺

  郑现实这个个性鲜明的人物无疑是《天真遇到现实》中的一大亮点,不少网友都对其青睐有加。“抠门儿帝”的封号不仅无损郑现实好男人的形象,更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热烈追捧。

  网友“想做头发的孙小眼”就在微博中说道:“《天真遇到现实》形容丑用‘像素低’,抠门就说‘低碳环保’……好喜欢林永健的小眼。”网友“无聊思考人生的意义ing”则表示:“谁说男人一定要大气,知道经济适用男不,知道精打细算好男人不,小气现实才会生活,只有郑现实这样的男人才适合过日子。”

  能将一个抠门的小气男塑造成荧屏上的超人气形象,不仅都得益于林永健接地气的表现,更得益他的生活体会。林永健笑言:“在抠门儿这方面,我就像郑现实。我们这代人都吃过苦,见不得铺张浪费。所以塑造老抠儿,我绝对接地气。”

  除了在剧中一展“省钱三十六计”外,林永健还分享了自己在戏外生活中的省钱大法。比如,早年把老同事不要的家具拿回来用;看到自助涨价连忙换吃涮羊肉;手机只要还能用,再破也不舍得换。剧中,那句“那种有事没事老开着灯的行为我最受不了,我看见就恨不得把电闸都拉了”,更是让郑现实的“抠门儿帝”这一称号实至名归。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