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打造《花灯满城》 田海蓉不惧PK巩俐

2013年01月13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鲍起静 鲍起静
制片人、主演田海蓉 制片人、主演田海蓉

  新浪娱乐讯 根据作家苏童小说《妻妾成群》改编,由香港导演唐季礼[微博]监制并导演,田海蓉[微博]、刘晓庆[微博]、胡可[微博]、鲍起静四位女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花灯满城》已于近日制作完成。1月13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唐季礼、田海蓉、鲍起静、艺术总监吕忠平一起公布了剧中四位女主演的海报,并为大家揭秘了剧集的台前幕后。田海蓉在剧中饰演颂莲一角,她表示不惧与电影版《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巩俐相比较。

  唐季礼首次挑战年代剧 致敬《大红灯笼高高挂》

  电视剧《花灯满城》根据苏童的小说《妻妾成群》改编而成,从开始拍摄到制作完成历时一年时间,共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该剧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新思想已经遍及中国大地。田海蓉饰演的四太太因为是学生出身,极具反抗精神。在封建氛围浓厚的陈家,她不但努力自救,还影响了鲍起静扮演的大太太、刘晓庆扮演的二太太、胡可扮演的三太太及家中的年轻人。

  《妻妾成群》此前曾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改编自同一个小说,但唐季礼谦虚地表示,电视剧《花灯满城》是对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致敬。各位主创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十分努力,希望能把这部电视剧做成精品。与《大红灯笼高高挂》把主要场景设在北方不同,《花灯满城》更尊重原著,把主场景设在了江南,不但山水、服装的颜色更加明亮,也力求更加真实地再现那个时代的场面和情景。

  唐季礼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拍摄年代剧,很有挑战性。但自己也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和这么多影后一起合作。在现场,唐季礼大赞鲍起静、刘晓庆、胡可、田海蓉四位影后演得好,相信观众一定不会失望。

  此外,谢芳、任泉[微博]、唐文龙、张峻宁[微博]等演员在剧中也有精彩的演出。

  田海蓉不惧与巩俐比较 被赞“最大方”制片人 

  在《花灯满城》中,田海蓉饰演四太太颂莲。此前在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这一角色曾由巩俐扮演,堪称经典。被问及是否怕媒体拿巩俐和自己比较,田海蓉谦虚地表示不怕被比较,因为《花灯满城》这部作品是向《大红灯笼高高挂》致敬的,而且自己也很喜欢巩俐的表演。而一旁的鲍起静也表示田海蓉版颂莲的气质和原著中角色最吻合,称赞她演得不错。

  除了担纲主演,田海蓉还担任该剧的制片人。在媒体见面会现场,众位主创爆料田海蓉是“最大方”的制片人,给大家创造了很好的物质条件。连导演唐季礼都不好意思地说:“天天吃得好,住得好,所以一定得出精品才行。”

  除了对主创大方,在制作上田海蓉也毫不小气。为了能让剧集的主题曲一样精彩,她特意请来了著名作曲家王晓锋操刀作曲,金池[微博]演唱。田海蓉透露,这两个人都是花了高价请来的,不过出炉的主题曲非常棒,所以她觉得很值。

  嘉阳/文 郑福德/图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