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严有女》今晚开播 李幼斌变操心严父

2013年01月14日09:50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幼斌 李幼斌
史兰芽 史兰芽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制片人吴军和导演顾晶[微博]联手打造,李幼斌、史兰芽、隋俊波、徐洪浩、江雪联袂献演的电视剧《老严有女不愁嫁》将于今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开播。本剧以岳父和女婿为视角,李幼斌在剧中变身为一位操心严父,并且再次和妻子史兰芽默契合作。虽然饰演的老爹角色严格苛刻,但李幼斌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对孩子很民主,而且相信自己一定会是很好相处的家长。 

  班底联手打造中国版《拜见岳父大人》

  此次《老严有女不愁嫁》把主人公放在了家庭中的男性身上,以岳父和女婿之间的争斗为主题。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好莱坞的喜剧电影《拜见岳父大人》。

  对此,导演顾晶表示:“当时拿到这个剧本感觉是耳目一新的家庭伦理剧,我就是希望把它打造成中国版的《拜见岳父大人》,还特地把这个电影看过几遍。”制片人吴军打造了很多战争剧,首次操刀家庭伦理剧,也有了许多不同的感受:“情感剧的故事,台词还有演员表演是最关键的地方。这部电视剧讲述的就是普通人的故事,讲岳父和女婿是怎么斗法的,能够给观众带来快乐和思索的故事,希望能引发观众对于翁婿关系的思考。”

  李幼斌硬汉转型上演操心严父

  李幼斌在《亮剑》中那个霸气豪迈的铁血硬汉李云龙形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继《亮剑》后又继续出演了多部不同类型的影视剧,但年代戏和军旅戏占据一大部分。对于这次出演《老严有女不愁嫁》中的“操心老爹”老严,谈到自己的角色,李幼斌介绍说:“我在《老严有女不愁嫁》中饰演的是爱女如命,对未来女婿挑剔万分的倔强岳父。”更因为首次出演喜剧片,李幼斌也有不同感受:“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因为第一次演喜剧,起初不敢放开演,导演告诉我用真实的表演方式来演就可以了,一下子就放开了”,“再后来就怕放得太开了,不断的问导演没有演过吧。”

  而此次史兰芽也是颠覆形象出演:“我这次是精明的丈母娘。和李幼斌俨然成了一对‘欢喜冤家’。”已经合作多次的李幼斌和史兰芽也是默契十足,回忆起拍摄时的趣事,史兰芽也趁机为自己“鸣不平”,回忆说“李幼斌在拍戏的时候都不会怎么要求别人,唯独对我比较苛刻。”不过夫妻档合作福利也不少,史兰芽透露“在剧中我们都是互相照顾的,没事儿的时候我还给他(李幼斌)做饭吃。”

  李幼斌隋俊波父女情深为父母甘削男友

  剧中的老严是退伍的侦察兵,又是保安队队长,他将“十八般武艺”都用在了女儿身上,用各种方法来掌握女儿的一举一动,“剧中老严保护女儿的方式都太新潮了,什么DNA检测,GPS定位,测谎仪等等高科技”让出演夫老严的李幼斌也开了眼界。说起老严对女儿的爱,现实生活中作为父亲的李幼斌感叹角色虽然很夸张但是也很实在:“生活中每个家长都是关心孩子的,自己的女儿,怕上当!老严夫妇心理状态做父母的观众都能够理解”。

  在剧中饰演老严女儿严小灿的隋俊波刚走上舞台,“父女俩”就将剧中的“父女情深”带到了现场,隋俊波觉得出演严小灿这个角色不仅是因为和生活中的自己挺像的,更是因为知道李幼斌老师出演父亲角色,所以自己一定不能错失了这次和李幼斌合作学习的机会。虽然剧中隋俊波和李幼斌屡屡斗嘴,但戏外隋俊波觉得:“现实中李幼斌老师是个特别和蔼的人。因为这次也是我头一次演喜剧,特别紧张,和他合作反而减轻了自己不少压力。”说起剧中父亲老严的严厉苛刻,隋俊波表示非常理解,现实中肯定站在父母一边:“要是现实中如果胆敢和父母顶撞,我肯定先削我男朋友。”

  李幼斌入戏太深称看见徐洪浩就想踢  

  剧中,爱女心切的老严让未来女婿吃了不少苦头。在老严心中,没有哪个男人能配得上自己的女儿,所以他对身边所有接近小灿的男孩子都鸡蛋里挑骨头,特别是对徐洪浩饰演的闻文刚。李幼斌为“老严”的严格苛刻正名说:“起初怀疑闻文刚是个骗子,后来了解到其实他是个很本分很执着的孩子,不过关键就是太实在感觉缺心眼,脑子被门‘咬’了一样”,因为入戏太深“到后来一看见他(徐洪浩)就想踢他。”  

  听完“岳父”的评价,“女婿”徐洪浩觉得自己不算“缺心眼”,表示“后期我也会反击岳父,其实闻文刚是个特别鸡贼的人呢。”已经成家的徐洪浩不禁回忆起第一次拜见岳父的情景:“第一次见岳父,我们两个小时愣是没说话,不过岳父挺好的,一直对我说‘吃好喝好’。”(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