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接拍《楚汉传奇》为与陈道明合作(图)

2013年01月14日16:09  青年时报 微博
段奕宏 段奕宏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时报讯 自打去年年底在浙江卫视[微博]开播以来,电视剧《楚汉传奇》从演员阵容到故事情节都引发了持续热议,除“刘邦”“萧何”“张良”等角色的表演得到公众的一致赞美外,原本群众基础就相当扎实的“韩信”一角被认可度也相当高。几经反复协调和争取,正忙于排话剧的“韩信”段奕宏[微博]终于在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不仅首度直面争议,更直接表达对“刘邦”陈道明的敬意,他透露,之所以接“韩信”一角就是冲陈道明而来的,合作之后,他更是心服口服地称陈道明是好榜样!

  说起古代大将,大家脑海里常常是膀大腰圆、身穿盔甲骑在战马上挥舞大刀的形象,可在《楚汉传奇》中,韩信却被段奕宏演得十分率真可爱,甚至有点“萌”。对此,段奕宏回应称,韩信很与众不同,把世人眼中很严重的钻裤裆受辱的大事看成小事,想尽快了结掉,以成就自己真正想干的大事,“在当时的社会价值观里,钻他人裤裆是无法容忍的事情,我理解韩信的难,也要让他的选择显得合理”。为表现韩信的心情,段奕宏还特地加了戏,让演无赖的那个演员在韩信钻裤裆时再夹住韩信的头,让韩信叫“疼疼疼,大爷”,给无赖个台阶,也给他自己一个台阶下,快速解决这件事。

  网上除了对演员演技肯定外,还有不少网友吐槽片中有不少历史常识错误。比如秦始皇“焚书坑儒”时竟有儒生在私塾中教孩童们读宋朝问世的《三字经》,还有一些姑娘竟然抱着鼎洗衣等。针对这一情况,编剧汪海林以贴原版剧本彰显这些跟自己无关,是高希希[微博]的改编造成的。对此,段奕宏直言,自己也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出现错误,剧组里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要反省,要学习,推给别人没有用。”他觉得,出现这些错误,是因为大家下的功夫还不够,没对历史进行深入的研究,现在知道错了,就应该去改正,“吃一堑长一智”。

  另外,段奕宏也回应了陈道明“戏霸”的传言:“陈道明在片场看到不足,一着急难免嗓门高了些,但你要看他这样做的目的,都是为了戏更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