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热拍 倚天三主演集体穿越(图)

2013年01月15日10:2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联合大千影视出品,赖水清导演,钟汉良[微博]、金起范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天龙八部》日前正在浙江象山影视基地热拍。曾在02版《倚天屠龙记》中合作的苏有朋[微博]、贾静雯[微博]、高圆圆[微博]事隔十年后首度重聚为新版《天龙八部》友情客串 ,演绎另一段三角恋情。  

视频:新版《天龙八部》片花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经典重现 《倚天》主演集体“穿越”

  昨日,浙江象山影视《新版天龙八部》剧组,02版《倚天屠龙记》中的三位主演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正在瀑布前紧张拍摄。十年前,由他们三人主演、赖水清执导到《倚天屠龙记》堪称经典之作,十年后,三人集体“穿越”到新版《天龙八部》,苏有朋饰演童颜鹤发、武艺超人的无崖子,贾静雯饰演李秋水,高圆圆饰演“神仙姐姐”李碧云,演绎另一段三角恋情。

  在《倚天屠龙记》里,苏有朋饰演的张无忌爱上了贾静雯饰演的赵敏;但是在《天龙八部》中,无崖子爱的是高圆圆饰演的“神仙姐姐”李碧云。导演赖水清表示这样的恋爱关系并非有意为之,只是想让贾静雯演姐姐,高圆圆演妹妹,“《倚天屠龙记》十年了,而我们这部新剧正好拍到无崖子“双角之恋”,误会了一辈子,我就想了如果当年的苏有朋跟高圆圆、贾静雯能再聚在一起一定很好玩。”在以往的版本中,无崖子、李秋水、李碧云几乎都没有什么戏,有的甚至只有一个背影,而此版《天龙八部》特意为他们三个人设置了几场戏。赖水清透露,此次他们三人来客串都没有谈片酬,“算是友情出演,他们都答应的非常爽快,但我们一定会有红包给他们。”虽然相隔十年未聚,赖水清觉得三位演员都没有太大变化,“只是时间的磨砺,大家都长大了。”

  饮水思源 苏有朋:冲造型来也值了

  十年前的《倚天屠龙记》是苏有朋第一次担当真正的男主角。回忆当年,苏有朋感慨万千,“《倚天屠龙记》最后一场戏也是在这里拍的,昨晚也一直在回忆当年拍摄的情景,许多事情都还历历在目。当时我们几个都还是小朋友,有许多前辈,比如张铁林、王刚、张国立[微博]等都来帮忙,这次新版《天龙八部》,我也想饮水思源,这也算是武林里的传承吧。” 对于三人此次的重聚,苏有朋感觉很特别,“虽然在活动上也会碰到,但是在化妆室碰到完全不同。仿佛从来没有分开过,很熟悉,大家都没有什么变化,感觉跟小时候一样。”苏有朋回忆起当年刚出道的高圆圆表示,“我对圆圆印象很深,她很有仙气很潇洒,特别大姑娘。经常给我们买玉米。那是她的第一部电视作品,但当时她对演艺事业不是特别热衷,有种‘玩票’的感觉。”但问及是不是很开心高圆圆做台湾媳妇,苏有朋说,“还没有吧?我不知道,你们别诈我。”

  跟《倚天屠龙记》中美女环绕的第一主角不同,苏有朋在《天龙八部》的戏份只有一天,“虽然戏份不多,但画龙点睛。这个角色还蛮有意思,无崖子是个很传奇的人。这部剧里很多人物都很有特色但戏份不多,好像是专门为好朋友客串的。(笑)”但是,苏有朋说,这次来客串算是玩,不能说是帮忙,“冲着这造型我觉得来也值了,真的是很惊喜。”对于剧中备受争议的服装造型,苏有朋却评价颇高,“奚仲文很厉害,他做了非常好的造型。无崖子在剧中有三个造型,有些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无崖子是一个很传奇的人,我们希望把他处理的有仙气。奚仲文老师做的造型一穿起来就特别大师特别仙。”苏有朋更是表示,如果有机会,会拍一部戏让三个人能真正重聚。

  回忆当年 贾静雯:苏有朋边吃便当边骂苍蝇

  许久没接拍新戏的贾静雯称这次拍摄“有一种回顾的感觉”,“跟圆圆、有朋的戏只有今天。我们在一起一直在回忆之前的事情,很久没有在化妆间打打闹闹了。”贾静雯透露,见到苏有朋就有说不完的话,“就是熟悉,有很多话题可以聊。我现在都喊他‘苏老板’,我会请教他很多事情。”被问到是否有跟苏有朋讨教如何做工作室,贾静雯点头称有聊到,“自己也想多了解,对以后也可以有不同的规划。”

  回忆当年《倚天》剧组,贾静雯说印象最深的是苏有朋,“他喜欢边吃便当边骂苍蝇”,而她自己是剧组里最调皮的一个,“我在微博上晒我们的鬼脸照,那可能是圆圆目前为止最丑的一张照片,到现在她还会说我。”提及当年的“情敌”高圆圆,贾静雯说当年在剧组经常给她带台湾小吃,“她很喜欢吃,特别是我们那儿的牛轧糖。这次来还专程给他俩带了台湾小吃。”而对于高圆圆可能要做台湾媳妇一事,贾静雯笑称,“非常好,非常欢迎。”(TG/文)

(责编: Lorring)
新版《天龙八部》片花首发

新版《天龙八部》片花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