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担当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男主角

2013年01月16日10:17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即将开拍,制片方日前公布了演员阵容,男一号“阿四”将由香港人气小生钟汉良[微博]出演。不久前电视剧《十月围城》在网上发起男主角甄选投票活动,最终钟汉良、谢霆锋、文章[微博]人气最高名列前三。出品人于冬继电影版亲自点将谢霆锋后又亲定钟汉良出演电视剧版阿四。

  电视剧《十月围城》剧本由编剧林黎胜及合作伙伴历时三年打造,也将是钟汉良与导演鞠觉亮[微博]的第四次合作。电影《十月围城》中,车夫阿四是个社会底层人物代表,当年谢霆锋为了塑造这个角色就经历了“剃头”“毁容”和“拉车”的三重考验,而他也最终凭借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男配角及亚洲电影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而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车夫阿四摇身一变成为了男一号,“剃头”“拉车”自然是少不了,但人物后期的命运完全不同于电影,完成了从信仰金钱到信仰革命的转变。

  ■ 影视“找不同”

  《十月围城》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的香港,特殊历史时期的香港风情和港人的特殊命运也成为最大看点之一。电视剧版则是电影版的延续,它不但保留了电影版阿四、李玉堂、陈少白(电影版由王学圻[微博]、梁家辉饰演)等人,而且重新塑造了李重甲、区舒云、区巡抚等角色。剧中用前两集就把电影故事讲述完毕,再以车夫阿四为中心,从一个草根人物串起整个家族以及周边人,讲述一群普通人身处历史洪流转折点时的悲欢离合。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