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舞林争霸》当评委 称坚持自己态度

2013年01月16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舞林争霸陈小春、金星、杨丽萍等 舞林争霸陈小春、金星、杨丽萍等
陈小春 陈小春

  新浪娱乐讯 陈小春[微博]近日为他首次担任评委的节目《舞林争霸》进行录影工作,第一天工作时就由下午三点熬到凌晨四点,对此,陈小春表示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但却十分关心学员,“从白天一直等到夜里,对学员是很大的考验”。以舞者身份出道的他还表示自己也曾有过与学员们相同的经历,遭遇到很多困难,回忆到最初跳舞的日子,陈小春称,“很愉快,并不觉得很苦”。不少学员都讲述自己的故事,大打苦情牌,陈小春称坚持自己的态度,“一个舞者能让我看到非常有技巧非常有热情才是最重要的”。

  首次坐镇评委席

  陈小春:坚持自己态度

  首次担任舞蹈真人秀节目《舞林争霸》的评委,陈小春称皆因方俊特意到香港向他发出邀请,让他受宠若惊,此前也曾有舞蹈类节目曾向他邀约,但他都推掉。对于自己首次担任评委,陈小春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态度,“当跳舞评委,我不敢说是当之无愧,但是我相信对台上的表演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看法,有自己的态度在。一个舞者能让我看到非常有技巧非常有热情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次录制时,不少选手遭到淘汰,陈小春直言,“舞技有高低,所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他又鼓励大家不能因怕输而错失机会,“中间也有听到,原来有很多人不敢来,原因是他们怕输。”说起自己首次当评委的体会,陈小春坦言本想早早做功课但又放弃,“在还没有去录的时候就已经在想,想做点功课,在台上要说什么,但写不下东西,因为没看到这些舞者的表现,只有真正去感受,坐在评委的台上去评价他们的舞蹈,才能把最具舞者灵魂的人找出来。”

  初学舞遭遇困难 

  陈小春:并不觉得很苦

  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不少学员的经历引起陈小春的共鸣,他称自己也曾有过家人反对、脚伤等相似的经历,“他们的经历是我自己都有尝试过的。有几个是家人不允许他跳舞,其实我也经历过。还有脚伤,我白天崴到进医院,但晚上还要表演,就没办法,我们不会觉得,‘哎呀,我们弄伤了,今天的表演上不了’,没有这样。”

  说起早年跳舞的经历,陈小春直言并不觉得辛苦,“很愉快,一点都不觉得苦。以前跳舞很单纯,没那么多外界复杂的东西,只算是半个娱乐圈、半个艺人的。跳舞的世界是很纯粹。”他还表示这样的经历都是自己累积的过程,“我现在想起来,如果不经过以前那段时间,我不觉得现在会是这样。小时候碰到什么人或者什么事都是我累积的过程。”陈小春目前仍在香港经营两家舞蹈工作室,是恩师罗文和梅艳芳留下来,为了感念他们的知遇之恩,陈小春将舞蹈工作室接管并经营至今。

  面对苦情牌

  陈小春:并不会帮到你

  提及近年选秀节目选手以苦情牌博同情,陈小春的立场很坚定,他表示这并不会帮到选手,“一个舞者跳的好不好是很明显的,反正这是跳舞的选秀,加一些感情的话,说实话是帮不了你的,在表演中将不开心失落的感觉表现出来会更好。”

  虽然开始就坚定自己“严师”立场,但陈小春对学员们仍十分关心。第一天工作即遭遇到通宵录制的情况,陈小春直言对学员们是很大的考验,“录到那么晚的话我们还好,一些学员他们真的会比较没办法,他们也许从白天就开始等到晚上三点,那个非常考验他们,他们真的是比我们更惨。”被问及是否会在台上展现自己的舞技,陈小春笑说,“没有想过,他们跳的这么好。”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