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火渐温 翁婿过招上银屏

2013年01月18日10:10  北京晨报
《家事也是事》剧照

  都市情感剧《家事也是事》将于今晚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开播。该剧由韩童生、娜仁花[微博]、张桐[微博]、郝平[微博]等主演,讲述了丧偶多年的北京老好人周解放如何摆平两个女儿及俩女婿之间的各种难题,历尽艰辛迎来亲情与爱情双丰收的故事。

  在婆媳关系题材占据荧屏半壁江山的情况下,《家事也是事》独辟蹊径,调转镜头,为观众讲述老丈人和女婿之间那点事儿。这些男人们在大多数家庭剧中往往充当着“夹心”角色,淹没在女人们的战争中腹背受敌,左右为难,这一急需关注的“弱势群体”此番在剧中终于做了主角,真正挑起大梁。韩童生饰演的岳父周解放和张桐饰演的准女婿马文杰、郝平饰演的大女婿李全,三个男人一台戏,将翁婿、连襟之间不能说的秘密一一道来,着力刻画男人在面对家庭琐事时所迸发出的生活智慧。三个大老爷们相互支招,守卫爱情与亲情,嬉笑怒骂间诠释“家”的真谛,上演了一幕幕笑点和泪点并存的温情家事。

  此外,老丈人的一段误会不断、热热闹闹的黄昏恋也成为全剧的一抹亮色,而与之演对手戏的是2011年因出演《额吉》而成为华表、金鸡双料影后的娜仁花,她此番可谓全新亮相,饰演一位事业得意、生活失意的风云女老板冯阿彩,这位都市女强人犀利泼辣、敢作敢为,与娜仁花以往塑造的苦情母亲形象形成强烈反差。

  该剧的影像基调清新愉悦,整体风格轻松诙谐,讲述的就是广大老百姓生活中的那点抹不开、甩不掉的家庭囧事和乐事,定会引起观众共鸣,犹如剧名“家事也是事”,家事总是事,家事大过天。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