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被吐槽 高希希坦诚找原因

2013年01月21日11:50  金羊网-新快报
高希希

  新快报讯 记者梁晓雯报道 《楚汉传奇》播出过半各种争议吐槽不断,昨日在京举行的精品道具慈善拍卖会上,高希希[微博]导演接受了记者专访,直言“拍砖多得出乎意料”,对于被某“狗血古装剧”收视大超,他也坦言不能理解。

  《楚汉传奇》中,历史情节中的各种精彩典故一一再现,引发了网友大讨论,播出之前高导曾表示不怕各方拍砖,如今各种争议与吐槽接踵而来,高导直喊“出乎意料”,不过他还是称“有一些问题拍砖拍得很准确”,“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确实出现了遗漏,所以我在网络播出时进行了专门的修改,比如“三字经”的问题不能怪录音师没有消音,这个还是要怪我。”不过高导表示,只要大的历史观没有出入,对于艺术创作的认知有不同都可以包容。至于被质疑前半段节奏太拖,秦国表现过多,高导则回应称“这样做是为了突出后期的剧情,没有秦的强大就不能彰显楚汉之争的激烈。”

  陈道明饰演的刘邦被某些观众称“又老又痞”,双雄争霸也被指是“刘邦传”,高希希直言刘邦这个角色是全剧最完整最成功的角色,“他起誓时已经47岁了,虽然双雄争霸很重要,但最后毕竟是刘邦当了皇帝。”也有不少观众称这部戏不如新《三国》,对于高希希的品牌产生不满,高导直言“别怀疑我的诚意,水平不到位可以批评”。高导也称前半部确有许多不足,但希望观众看完后半段再评论。

  近日热播的狗血剧“隋唐”系列收视率都超过《楚汉传奇》,高导也称“这是没办法的事”,“其实我在拍楚汉之前监制过一部戏叫《倾世皇妃》,当时是收视冠军,但是我一直都不敢参加宣传,因为我没太准备好就拍完了,结果我准备了三年的‘楚汉’竟是这般下场。”不过高希希也称自己找到了原因所在,“看《楚汉传奇》的观众都是收在本科毕业或者白领,而且现在都是新媒体取向价值,我们网络播放已经过亿,而且大家回家不会先开电视都是先开电脑”。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