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否认与哈文不和 春晚将登卫视舞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资料图)

  “人生得意须尽欢,春晚少不了赵本山[微博]”。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微博]后,不少观众扼腕叹息,22日华西都市报再次对赵本山进行了独家访谈。他精神状态不错,并表示新小品将在两大卫视上演。

  昨日凌晨,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了北京刘老根大舞台演员休息室,与赵本山再次相会。距离1月16日沈阳相会仅6天,已不忙央视春晚排练的赵本山,十分轻松。一边喝着茶,一边聊天,很惬意。

  退了 “今年让我好好学习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赵本山:“观众舍不得你,希望在央视蛇年春晚上,你能出现奇迹,如果《中奖了》上不了,你和倪萍[微博]再创作一个新小品,行不行?”

  赵本山笑道:“使不得!使不得!只有十几天了。春晚马上进1号演播厅排练,我和倪萍再来创作一个新剧本,时间上根本来不及,排练也不可能。”

  赵本山透露:“按我上20年春晚经验,弄一个新小品,没用两个月时间,根本弄不成。”早在2012年11月,他就已经为央视春晚准备了两个小品本子。除了《中奖了》,还有另外一个题材的小品。但后来经过沟通后,决定用央视提供的小品本子,也就是最早媒体曝光的“感化小偷”的小品。“但到了去年12月末,‘感化小偷’的剧本被拿下了。我又和尹琪迅速创作了一个小品《中奖了》填补空档。我和倪萍前后用十多天,还是没通过。”

  “说句心里话,蛇年春晚,我是提前两个月准备。可以说是尽了最大努力了。 如果现在观众要求我和倪萍再排小品,让我是没法弄的。时间上肯定来不及。所以,今年春晚不上也没关系,停一年,让我好好学习一下吧!”

  谈了 “和哈文不和是造谣”

  华西都市报记者与赵本山聊天,他都始终保持着东北农民的质朴本色,很真诚。问到小品被拿下,是否如网上传言的那样,与春晚总导演哈文不和造成的,赵本山的脸一下子严肃起来:“这真是胡说。造谣嘛!压根就没有的事情。我对哈文向来很敬重。我个人一直很赞赏哈文。哈文这人很年轻,做人做事很优秀!她当春晚总导演,很有创新和突破。春晚办了30届了,我参加了21年,我很有体会。春晚要想弄出点新花样,真的很难。春晚总导演是不好当的,各方压力很大。所以我希望媒体朋友要支持春晚,支持哈文,给予理解和尊重。”

  认了 两大卫视都要去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1月18日,央视春晚剧组宣布赵本山退出春晚后,赵本山立即受到各大卫视哄抢,原本给央视准备的小品《中奖了》被搬到辽视春晚演出,赵本山把“最好的作品”回馈给家乡观众。而外界盛传江苏卫视[微博]春晚也邀请了赵本山。

  记者向赵本山求证:“辽宁卫视[微博]春晚和江苏卫视春晚,你都会上吗?会上什么小品?”赵本山表示:“辽宁卫视春晚,我已于17日参加了录制,因为辽宁是我家乡。而我确定加盟江苏春晚,是因为本山传媒一直和江苏卫视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大家是朋友,去年江苏春晚就曾请小沈阳[微博]去演出过《我是小沈阳》。江苏卫视一直长期支持我们本山传媒的工作。我欠下了江苏卫视的朋友人情,这次去江苏卫视春晚,是还人情去的。”

  “江苏卫视春晚,你会上什么小品?”“还在排练中,可能会带徒弟宋小宝[微博]去。”

  立即评

  依然期待赵本山

  昨日,在北京,我再次见到赵本山。谈到许多观众希望他再上春晚,赵本山仍充满了感情。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赵本山唱主角已经20多年,无论是“老蔫系列”“卖拐系列”,还是“白云黑土系列”,都给全国观众带来了许多惊喜和快乐。观众期待赵本山,是期待在除夕夜的家,陪老婆孩子合家享受赵本山送来的快乐。可赵本山的再次退出,让大家心里不是滋味。人们仍然在期望赵本山为观众奉献新的作品,享受赵本山送来的快乐。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北京现场报道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