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华《利箭行动》演特工诠释利箭精神

2013年01月23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振华《利箭行动》饰林建豪
张振华《利箭行动》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国建勇[微博]执导,余震、杨烁[微博]、张振华等联袂主演的抗日动作谍战大戏《利箭行动》近日登陆黑龙江、广西、贵州、新疆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在这部被誉为“中国版敢死队”的抗战大剧中,张振华加入“利箭特工队”,变身身怀绝技的侠义特工林建豪,与特工队友们共同经历九死一生,诠释了执着、勇敢、坚忍不拔的“利箭精神”。

  张振华得“大侠”绰号 演侠义特工

  《利箭行动》讲述了八路军侦察连长李剑临危受命,率领部下六人,组成了一支骁勇善战的抗日特战队,代号“利箭行动”,展开以营救任务为主的一系列斗争故事。剧中,以李剑为首的“利箭特战队”成员各个身怀绝技,武功高强。张振华饰演的林建豪拥有独门武当派功夫,特别擅长轻功及徒手博击。他不仅功夫了得,更是一个脾气倔强、且十分讲义气的纯爷们,在利箭特战队中拥有“大侠”的绰号。

  《利箭行动》开播以来收视飘红,观众直言林建豪的大侠称号可谓人如其名,对张振华的表演亦十分肯定。而在张振华眼中,林建豪的“侠气”更多的是一种惩恶扬善、为正义而战的精神。张振华表示,他相信林建豪的大侠之风将会随着剧集的深入不断感染观众:“侠不是个人英雄主义,也不是钢铁侠等人造英雄,更不是用武力来解决一切争端与丑恶。我们常常认为特工应该是冷面杀手,而林建豪的身上恰恰有着最执着的义气、侠气、和浓浓的兄弟情谊,而这也正是这个角色当初打动我的原因。”

  PK敢死队 张振华诠释“利箭精神”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张振华近年来一连出演了《勇者无敌》《中国远征军》《我的长征》等军旅、战争题材作品。此次在《利箭行动》中,他饰演的林建豪与利箭特工队员们一起斡旋在日军、伪旅部、军统特务之中,与敌人斗智斗勇、巧妙周旋。他们风趣诙谐、身怀绝技、足智多谋、骁勇善战。该剧开播后,立即被观众评价他们为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对于这种比较,张振华表示二者表示确有相似之处,但从利剑特工身上,更多的体现了一种“利箭精神”:“足智多谋、骁勇善战是从战斗能力的角度对他们做出的评价,作为一名普通战士,李剑、林建豪等人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们心中热爱祖国、不畏生死、保家卫国的质朴情怀,实际上正是一种民族精神。从这一点上说,他们比敢死队有着更坚定的信念支撑。”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