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版《十三钗》小宋佳张嘉译担纲男女主角

2013年01月23日13:4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小宋佳
倪妮饰演的电影版“玉墨”已深入人心
张嘉译再次与小宋佳合作成为电视版男一号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奥林 前日(21日),由著名导演张黎[微博]执导、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四十九日》在北京举行开机启动仪式。据悉,该片已筹拍一年,男主角法比将由张嘉译饰演,小宋佳[微博]则会出演女主角玉墨。与电影版相比,电视剧将更贴近原著,虽然玉墨仍然是玉墨,但与电影版不同的是,此次电视剧版的男主角由外国冒牌神父重新调整为原著中的中国人扬州法比。剧情方面,电视剧会增加前史和后史,人物故事也会有一些改编。除了拯救妓女与女学生之外,电视剧还加入了法比这个角色的遭遇、挣扎和转变;故事不再只是两个女性群体的命运交换,而是多个群体的逃生经历。导演张黎说:“《四十九日》概括来说,就是几个男人为了身后各自的女人一个个去死的故事。”    

  除此之外,男主角法比与女主角玉墨的感情戏也增加了不少。其中,玉墨的感情戏将更为复杂,除了跟法比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情之外,她与旧情人孟先生、国民党军官戴涛也会产生不同的感情纠葛。对于这次继《悬崖》之后的再次合作,张嘉译与小宋佳均表示会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诠释自己的角色,不惧与电影版的比较。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