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谈《笑傲江湖》争议:东方不败传递爱情

2013年01月25日00: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视听、上海强胜、于正[微博]工作室共同打造的电视剧《笑傲江湖》2月6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一如于正爱玩颠覆的风格,该剧人物情节也备受争议,“东方[微博]不败恋上令狐冲”更是遭网友猛烈吐槽。1月24日,于正亮相广州为该剧宣传,谈到这版东方不败,于正得意表示这次的东方不败是另外一种状态,是男是女叫观众自己去猜,东方不败就是在传递爱情。

  东方不败的爱情看哭剪片工作人员

  第一次改编金庸先生的作品,于正透露在台词方面还是比较谨慎,不敢太现代化,基本沿用原著中的对白,实在需要另外的台词,也会从金庸的其他作品中攫取。但在角色设计方面,于正还是加入了自己的理解,改动最大的便是“东方不败”这个雌雄莫辨的角色,这点也让令狐冲迷糊。虽然不愿过多剧透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的爱情,但东方不败“这是个秘密,我永远不会告诉你”的台词,似乎拷贝林青霞[微博]版《东方不败》的剧情。

  虽然将东方不败“是男是女”交给观众判断,但于正剧中还是暗示了她是个女性的角色,身在高处却想去体验普通人的爱情。通过“东方不败”这个角色,于正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不要去抱怨,身边的人其实已经是最好的。从这个角度而言,于正称这版的东方不败就是在传递爱情,观众可以从中思考正能量。

  谈到为何选择陈乔恩[微博]饰演东方不败,于正表示陈乔恩是他见过的能把爱情诠释得如此到位的演员,一些台词经她说出来非常动人,看她演的剧就感觉在跟她谈恋爱,于正透露陈乔恩诠释东方不败的爱情非常成功,剪片的工作人员都看哭了,非常有感染力。

  霍建华:东方不败很出彩 我都想演

  除了于正对“东方不败”情有独钟外,饰演令狐冲的霍建华也表示“东方不败”特别出彩,用现代的眼光改动不少,自己都很想去演。谈到剧中和东方不败的爱情戏,霍建华透露剧本的设定就是让观众自己去体验两人之间的爱意,台词方面并没有直接的表达和表白。

  被于正形容“心中住着个韦小宝”的霍建华饰演嬉笑戏份不少的令狐冲,首次尝喜剧表演风格,非常开心,笑称这版的《笑傲江湖》就是令狐冲的历险记、成长史,希望观众到时跟着“令狐冲”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

  袁姗姗有秘密武器 不担心东方不败抢戏

  “东方不败”如此抢戏,饰演任盈盈的袁姗姗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角色都合理存在,一部剧离不开哪个角色,并不担心陈乔恩抢戏。袁姗姗透露这版的任盈盈有“秘密武器”:“以往的任盈盈使用的武器是皮鞭,但这次用的是手镯,甩出去,收回来,拍得非常辛苦,有时一个动作拍了两个小时。”

  除了“秘密武器”抢镜外,作为于正公司的自家艺人,于正在设计“任盈盈”这个角色时也做了一些扩展。于正透露任盈盈本来出场就晚,戏份偏少,因此把梅庄比试中“向问天”的戏份给了“任盈盈”。而在于正新戏《宫3》中,袁姗姗将饰演一位在妓院长大的女屌丝。

  于正:我的戏就是心灵鸡汤

  和于正以往的剧一样,《笑傲江湖》的感情色彩也比较浓烈,令狐冲和小师妹、任盈盈、东方不败的三段爱情,分别展现一个人初恋、相爱、求之而不得的三种状态,整部剧的中心思想就是传达一种苦中作乐,不要去羡慕、妒忌他人,换位思考,把心门打开,珍惜眼前人。对于这种正能量的立意,于正显然自己也被感动了,笑称:“我的戏就是心灵鸡汤。”

  爱情方面浓墨重彩,于正介绍爱情只占整部剧的十分之一,原著中的英雄侠义也不会让武侠迷们失望。在动作设计方面,于正狠批时下的武侠影视剧动作太西方魔化了,《笑傲江湖》里会靠谱点,东方不败虽然也是轻功出神入化,但飞行过程中始终会有支点,“葵花宝典”的武功会是隐喻的打法,参考之前看过的一部韩国电影。

  角色、动作方面均加入不少现代元素,但在服装造型方面,于正却找来打造96版《神雕侠侣》古天乐[微博]李若彤经典服装造型的设计关启文。于正透露刚看到服饰时觉得非常土,但后来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区别开以往《美人心计》等作品的风格,但“东方不败”的造型还是不满意,最后还是自己亲手设计。

  不怕吐槽 《宫3》要拍出《大宅门》气势

  于正的每部剧播出都会有争议和“雷声”,网上也是被观众吐槽一片,这部《笑傲江湖》注定难躲吐槽声。对此,于正表示每版播出都有说雷的,人就是在不同的踩线,自己也在这种不断的踩线中希望创新,有人骂骂也挺好的,这种“打压”也能让自己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

  于正透露2011年底就在这种骂声中进行了反思,减少了作品的数量,去年就做了两部剧和一部电影,更着力在突破方面。2013年的于正显然有更大的野心,谈到在拍的《宫3》,于正介绍拍摄场景不再是在皇宫,人物结构也会完全不一样,台词古典,风格大气。于正雄心表示:“通过《宫3》,我想告诉大家我也能拍出《大宅门》、《雍正王朝》这样的剧。”湖水/文 黄妍芳/图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