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蛇年春晚首次联排 《难忘今宵》重现

2013年01月27日02:32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蛇年春晚歌舞类节目首次联排 央视蛇年春晚歌舞类节目首次联排

  昨天下午2点,2013年央视春晚[微博]在央视1号演播厅进行了上半场联排,此次彩排的节目单也随之曝光,从节目单上看,去年春晚暂别舞台的《难忘今宵》将再次亮相。节目单上仅有歌曲名字,而没有演唱者的名字,一时引发网上一片“对号入座”式的猜测。依照惯例,这张节目单和最终节目单还会有不小的差别。据悉,今天还将进行下半场联排,而28日,将进行一次完整的带妆彩排。

  《难忘今宵》重现春晚

  昨天下午彩排进行了4个小时,但是彩排的内容仅是春晚中两小时的内容。在彩排进行到一半时,一份节目单就已经在网上公布,节目单上只有歌舞类节目,而没有语言类节目,且没有表演者的名字。

  节目单上显示,去年被哈文[微博]导演取消的春晚固定节目《难忘今宵》今年出现。往年《难忘今宵》都是春晚结束时的保留节目,此次的恢复能否依旧还有待了解。

  “直通春晚”继续串烧

  前不久,哈文在微博上承诺,《直通春晚》三甲选手绝对不是合唱表演。在之前两年,从《我要上春晚》栏目走上春晚舞台的歌手、演员都是以“串烧”的形式出现。在节目单有上一个名叫《我要上春晚》的歌曲,不出意外是他们的串烧节目。

  在前两年《我要上春晚》本着开门办春晚的原则,给草根歌手留机会,但他们舞台经验不足,小有“Hold”不住的感觉。而这次《直通春晚》的三甲都是经历了和上万人“厮杀”之后,又在强者之中脱颖而出的,舞台经验相对丰富,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微博]在“好声音”中的导师杨坤[微博]也已经确定亮相春晚,他将与张靓颖[微博]合作演唱《一辈子的朋友》。

  谁来唱歌网友猜答案

  在公布的节目单上,因为只有节目名称,没有演员名字,所以引发人们大胆猜测。

  前天,央视官方微博上发了一张那英[微博]在一号演播大厅后台的照片,并称其“洋气唱腔加温暖旋律,不被征服都难呐”。那英透露自己的舞台就像“阿凡达”里的场景,所以要穿着简单,因此大家猜测节目表中《泰坦尼克号》的经典主题曲《我心永恒》的演唱者应该是她。

  此外,一首名叫《Super Shero》被大家猜测极有可能是春晚特别邀请的台湾团体SHE演唱。而歌曲《中国味道》让人猜测,此歌曲的演唱者凤凰传奇[微博]也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歌手汪峰[微博]演唱的曲目很有可能是《我爱你中国》。节目单中的歌曲《茉莉花》宋祖英曾经演唱过,也许会再次尝试。

  语言类节目只见道具

  据记者了解,彩排中歌舞类节目一一进行表演,而语言类节目只是摆道具、走过场。对于语言类节目,春晚剧组还是严防死守,没有透露丝毫内容。不过,有消息透露,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微博]将与孙涛[微博]、王茜华、方清平搭档出演小品。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虽然没有赵本山[微博],但是也值得期待。最值得说的便是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的加盟,这将是“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首次上春晚。此外,徒弟曹云金[微博]的节目也一同过审,第二次登上春晚。而同样年轻的演员还有开心麻花,他们今年继续带着两个节目上春晚,相信经过一年的磨炼,他们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晨报记者 解辰巽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