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求职者拿策划书“有备而来”

2013年01月28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徐潇笑 徐潇笑
陈昊 陈昊
慕岩 慕岩
卫俊齐 卫俊齐

  新浪娱乐讯 1月28日21:21,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围绕“创业”话题引发BOSS团之间的争论。休学归国立志创建大学生交流平台的杨帆带着针对58同城的策划书求职,被姚劲波点评其内心燃烧着一团创业的火。此话引发了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和优胜教育总裁陈昊之间关于“创业”的争论,姚劲波对此鞠躬道歉:对不起,我错了。而慕岩表现出的“喋喋不休”则让BOSS团的老板们要求把其话筒声音拉下来。

  求职者拿着策划书“有备而来”  

  BOSS团现场展开辩论赛

  杨帆,一个非常普通的名字,但是却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杨帆,在新泽西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后,2012年2月份从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专业博士休学,回国建立以大学生为基础和纽带的资源交流平台。上《非你莫属》想要从事一份与网络平台相关的产品助理工作,带着一份58同城教育科技的策划书来应聘,简单的ppt被认为过于粗糙,但是策划创意却获得老板们的认可。杨帆坦言自己的目的是为了补强线上预约交流平台,如果有一个机会让自己实现,只要中午管工作餐可以不要工资。张绍刚直接为杨帆“谋福利”:既然是来找工作的,咱就不聊不要钱的事儿。

  58同城CEO姚劲波抛出“创业”话题,引发BOSS们之间的辩论。“你是心中有一团火的人,我会有一个担心,你会不会干了几个月还是想创业。”杨帆回复给自己五年的时间为企业工作,这个回答在BOSS团的老板之间引发了一场“企业忠诚度”的辩论。

  正方: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

  论点:质疑杨帆的稳定性

  论据:我觉得你是一个靠谱的有创业资质的人,但是你说你在一家企业做五年不靠谱。本身你有创业冲动,而且现在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又很好,你又认识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我肯定你不会甘心在58同城做一个产品助理。你的性格在这里。

  反方:优胜教育总裁陈昊

  论点:提供体制内创业

  论据: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无聊的伪命题,老有人鼓励台上的求职者创业。本身体制内创业就应该是企业主推行的概念,要不为什么企业主要给员工期权呢,不就是要让他们跟你一起创业吗。

  最终,慕岩和陈昊被BOSS团的其他老板要求“禁言”:导演把他们的话筒声音拉下来吧。而“点燃战火”的姚劲波起身鞠躬“道歉”: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问这个问题,让你们吵起来了。

  虽然杨帆成为了引起争论的焦点人物,但是他强调今天就是来找工作的,目标就是姚总的58平台。如此执着的杨帆能否获得心仪的职位,而同期的三位求职者:大专肄业想学习企业管理模式的卫俊齐;退伍空军想做保安经理的杨士聪;精通中英口笔译的留学硕士徐潇笑,又能否达成职场理想。1月28日(周一)21:21,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总有一个职位非你莫属。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