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迎来大结局 引热议收视回暖

2013年02月05日15:5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楚汉传奇》海报 《楚汉传奇》海报
刘邦和吕雉版海报 刘邦和吕雉版海报
项羽和虞姬版海报 项羽和虞姬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晚(2月5日),正在浙江、天津、安徽、北京四家卫视同步热播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明星联袂领衔主演,自播出以来屡获收视佳绩和网友热议,颇具影响力和话题性。而该剧在投入与宣传方面更堪称大手笔。

  大投入与大宣传并存

  电视剧《楚汉传奇》是高希希的心血之作,更是高导在观众收视和艺术追求上的又一次摸索。而该剧一大特征就是大投入与大宣发。此次《楚汉传奇》的宣传攻势被业内与公众公认为大手笔、大动作。从《楚汉传奇》的几个投资方来看,有做电视剧起家的希世纪,但也有做电影投资与发行的博纳影业,还有做游戏出身的完美……

  而出于对投资安全的考量,大投入的结果,必然是大宣发。除了该剧的高收视外,媒体和公众的热议,电视台的追捧也大大增加了该剧的宣传程度。除了投资商之外,最受益的可能还包括买下该剧网络版权的视频网站。

  收视与热议同在

  回归电视剧本身,《楚汉传奇》自播出后用户关注度持续增长。虽然四大卫视同步首播导致收视分流,但《楚汉传奇》的同时段收视率稳居前列。

  不仅如此,网络上关于《楚汉传奇》的各种段子层出不穷,网民自发的扮演了“高希希”的角色,“楚汉争票”,“虞姬骑马舞”,一个个段子都在网络上疯狂传播。

  好坏自有网民定

  除好评外,《楚汉传奇》背后也有一些争议。从媒体角度来说,电视剧持续的“爆点”是他们稳定的关注核心;从观众来说,看电视剧是“雷”还是“正”也是全凭个人喜好。可以说,随着网络媒体的兴起,中国的全民娱乐时代已经到来,关注度和影响力带来的是电视剧毫无隐瞒的曝光。一方面《楚汉传奇》因为其影响力让很多观众产生了历史兴趣,“章邯”、“晨曦公主”等关键词的搜索量随之增加;而轮番考证后,观众对电视剧的一些片段也纷纷提出了质疑,认为剧中的历史和搜索引擎的历史不同。而微博等社会化媒体的兴起也让社会进入“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有可以倾诉的场所与渠道,这也是《楚汉传奇》争议背后带来的改变。(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