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春晚零点前新歌唱《家人》(图)

2013年02月06日15:00  北京晚报
谭晶谭晶

  本报讯(记者罗颖)继龙年春晚推出新歌《好人就在身边》之后,著名歌唱家谭晶[微博]又会在今年春晚当中推出一首充满温馨情怀的新歌——《家人》。据透露,这首歌颂亲情的歌曲,被春晚导演组安排在零点前、合家团圆守岁之际演出。

  《家人》的整体曲风延续了《好人就在身边》的温情路线,词曲朴实无华,却字字触人心弦。谭晶在接到央视春晚[微博]导演组邀请的时候,将这首歌曲作为候选曲目之一,并打动导演组,成为新旧年交接之际最具感染力的节目。迄今为止,谭晶已经是第12次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

  《家人》是她与小虫[微博]在央视春晚舞台的第二次合作,而2010年春晚的那首充满中华民族文化气息的歌曲《龙文》,就是由小虫创作的。经小虫透露,《家人》是特意为谭晶写的新歌,“它不是一首小众歌曲,可能每个人听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通过春晚的舞台,不只是唱给自己的家人,还可以唱给海外的侨胞听,小至家庭,大至国家,包含了许多人的归宿情结。”而说到谭晶的演唱,小虫不禁竖起大拇指:“第一次在棚里听她唱,就把我唱哭了。”

  2012年对于谭晶来说是个“忙碌年”,除了专辑的录制和发布之外,还受邀担任伦敦奥运火炬手和欧锦赛首位中国大使,接连主演《文成公主》和《鸟巢吸引》两部大型舞台剧,又被“欧美巨星教父”大卫·福斯特邀请为唯一中国嘉宾献歌上海演唱会,更是将中华文化在联合国总部讲唱……谈到今年春节,谭晶说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身体健康,等演出结束后,她会跟往年一样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然后带全家人去度假。WJ13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