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春晚第六次彩排 刘谦魔术曝光

2013年02月07日23: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7日晚,央视蛇年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六次彩排。当晚,除了席琳·迪翁外,孙俪、刘谦[微博]、李云迪[微博]、朗朗、李健[微博]、张靓颖[微博]、陈慧琳、S.H.E、张英席等表演嘉宾悉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刘谦和李云迪合作的魔术在当天提前曝光,刘谦在李云迪演奏钢琴时,将一叠扑克牌瞬间变成琴键,让人十分惊艳。

  刘谦魔术曝光 与李云迪搭档默契

  近几年春晚,刘谦凭借精湛的魔术表演俘获了不少观众的芳心。2月7日晚,刘谦和李云迪合作表演的魔术《魔琴》提前曝光。在这次节目中,刘谦还是以扑克牌为主要道具,伴随着李云迪演奏的优美钢琴曲,他瞬间将手中的扑克牌变成琴键,十分精彩。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表演细节,李云迪却不愿多谈。他表示,这个节目练习了很久,自己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表演方式,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李健为孙俪多次改曲 或邀请其担任演唱会嘉宾

  当晚7点半左右,歌手李健和孙俪先后出现在了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在蛇年春晚上,他们将一起演唱歌曲《风吹麦浪》。

  李健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这次彩排比前几次表现好很多,一个是因为现场音响较之前好很多,另一个就是终于对舞台熟悉了。他透露,这次春晚舞台设计得很复杂,每一块地面都是可以升降的。所以,他和孙俪在唱歌的时候必须踩好点,在唱某一句的时候,必须走到某个位置。他笑称,如果没赶上,那块地面升上去,很可能就得爬上去了。

  提及和孙俪的合作,李健表示之前就听过她的单曲,觉得她虽然不是特别专业的歌手,但唱得也非常好。这次二人一起合作演唱《风吹麦浪》,为了配合孙俪的声线,他曾多次调整歌曲,编了好几版,这次彩排演唱的效果他特别满意。

  3月30日,李健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被问及是否会邀请孙俪做嘉宾,再次合作《风吹麦浪》?李健回应道,自己特别希望孙俪能来做演唱会嘉宾。但最近因为忙于春晚,还没来得及和孙俪说,具体还要看她的档期。

  《难忘今宵》蛇年春晚复活 男高音张英席曾数次尝试改编

  去年,因传唱了近30年的歌曲《难忘今宵》被春晚节目组拿掉,引来了不少观众的抱怨。蛇年春晚,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将重新“复活”,由李谷一、男高音张英席及孔子学院的几位外国学生一同演唱,伴随亿万华人共同辞旧迎新。

  在2月7日彩排前,知名男高音张英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及《难忘今宵》春晚复活的原因,他透露:“主要还是导演组觉得这个歌放在春晚的结尾特别合适,有一种传承的意味在里面,这个旋律响起之后,大家才感觉年过完了。”

  张英席表示,在准备这首歌曲过程中,他和李谷一曾多次商量对《难忘今宵》进行改编和创新,比如把旋律改高,对和声部分进行一些调整等。但后来怕观众不适应,保险起见,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旋律和风格。

  据悉,2月8日,央视蛇年春晚将根据彩排状况进行一些微调,2月9日晚8点该晚会将于全国观众见面。

  嘉阳/文 夏祺/图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