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精彩继续 东方卫视17日开播

2013年02月17日02:59  新浪娱乐 微博
梁岱靑 梁岱靑
梁岱靑 梁岱靑

  新浪娱乐讯 就在昨日播出的第一季的《舞林争霸》中,学员们在四位舞林“舞林盟主”的带领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们不仅领略到了学员们的精湛舞姿,更是有幸,一举目睹了舞林总教头方俊与学员的精彩表演。如果您还觉得意犹未尽,尽情关注东方卫视今晚21:05播出的《舞林争霸》第二集。

  自卑到自信 草根舞者魅力释放证明自我

  来自广东的徐梦璇目前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在“舞林争霸”高手云集的舞台上,她带来的是佤族特有的民族舞。一上场这女孩那独特狂野的气场便牢牢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她四肢柔软而舒展,动作富有张力,随着音乐的鼓点和节奏,徐梦璇在台上不停地旋转摆动,同时疯狂地甩动长发,个子虽瘦小却依旧爆发力十足,一股原始狂放的气息扑面而来,似乎整个舞台都为她所用。而徐梦璇也以富有力量的舞蹈表现力一举征服四位导师,成功拿到了四票。

  然而这样一个轻而易举获得舞林导师认可的舞者,在学校里却是老师眼中的“差学生”、“坏学生”,因为长相平平,条件也不好,别人甚至不相信徐梦璇会跳舞,更有人曾刻薄地质疑她道:“你妈妈为什么会让你来学舞蹈?”。徐梦璇一度为此感到自卑而失落,然而热爱跳舞就不会轻言放弃,她表示这次来到“舞林争霸”的舞台正是为了向大家证明自己,幸运的是她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方俊透露初期海选她所在的学校送来了无数的视频,而最后却只有徐梦璇一人有资格来舞林一较高下,这已足以证明徐梦璇实力不凡,而金星[微博]也对她大加肯定道:“你选择舞蹈当然没错了,你做了一个最聪明的选择,坚持下去!”。还笑言她长的并不难看,相反“长得跟韦唯差不多,很有明星相”。几乎是不敢相信自己获得了观众和导师的一致认可,徐梦璇最后激动落泪,十分兴奋,从平凡自卑到在这个舞台上重拾自信,她成功迈出了舞者的第一步。

  性感拉丁引爆全场 方俊大方登台与之共舞

  在大众的印象里,拉丁舞都是要两个人跳的,但在第一期《舞林争霸》中,一位女拉丁舞者就向观众证明了,一个人的拉丁也很精彩!这位舞者来自广西南宁,名叫梁岱靑。她一身银色亮片连衣短裙,脚踩金色细高跟,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用激情征服全场,引得尖叫不断。她在单人拉丁中加入了爵士元素,每一个扭腰,每一个甩头都性感十足,让准爸爸陈小春[微博]都不禁扶了扶镜框,瞪大了眼睛仔细瞧,连连感叹:“很性感!”杨丽萍[微博]看完后也说她“无可挑剔”。

  梁岱靑的一舞让导师席上的方俊感慨万千,他说:“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我的舞伴。”此言一出,台下观众立即怂恿方俊上台跳一个,身旁的杨丽萍揶揄道:“你惨了。”也许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感觉是否正确,方俊顺势走上了舞台,冒着“扭了腰”的风险与梁岱靑共舞一曲。舞毕,方俊还模仿学员站到麦克风前,可怜兮兮地说:“杨老师,请给我一票吧……”不过,他也肯定了自己的感觉,“出于私心”为梁岱靑拉票:“她就是陈昭!为了中国国标舞的未来,请导师们给她一票吧。”

  《舞林争霸》的舞台上国标舞高手不少,刘潇和高雪虽是临时搭档,但两人之前都已在国内拉丁圈名胜斐然。高雪更是阔别舞台2年后重新回归,只想再次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两人也是金姐的“老熟人”了,金星在《舞林大会》当评委时就一直看着他们教明星跳舞,为明星伴舞。 “《舞林大会》人家看明星,没看到你们,拉丁圈的奖也只有自己人知道,只有《舞林争霸》给了你们属于自己的舞台。”金星认为他们来到这个舞台是来对了。

  反串舞者卸下红妆 随心而舞跳出自我

  才华横溢的舞者在中国实在是数不胜数,但并不是每一个舞者都有机遇让大家认识到他。他们虽有极高的舞蹈天赋,却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参加商业演出去跳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舞蹈,慢慢失去一个舞者的灵魂。27岁的孙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一位平凡舞者,而他渴望通过这个舞台证明自己,渴望让所有人看到他真实的舞蹈能力,看到随心而舞的孙科。

  当孙科穿着高跟鞋登场,便让四名导师惊讶不已。音乐响起后,一个温柔、妩媚的女性角色便出现在舞台上。翘着兰花指,用手半掩着自己的脸庞等花旦动作无一不把女性的美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当孙科一声呐喊撕扯自己衣服时,全场瞬间达到一个高潮。节奏极快的动作和痛苦的表情宣泄着自己的情感,四名导师也被完美的阴阳结合的表演所折服。

  来自成都的孙科从1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可是由于经济的拮据。他不得不去学习收入较高的反串舞蹈来支撑自己的舞蹈生涯。在学舞蹈的过程中,遭遇过很多尴尬,在反串女性的时候甚至遭受到各种谩骂、鄙视和嘲笑。但不少找他演出的人为了所谓的猎奇心,要求他必须反串演出,他始终没有机会跳出自己。孙科是位天才的舞者,既能跳出男人的力量,也可以跳出女性的柔美,可在现实中他却总被扭曲为女性角色,以取悦演出组织者,这让孙科非常痛苦。他期望通过《舞林争霸》这个舞台让大家重新发现,他是一名有思想的舞者,是一个真正的舞者,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反串角色。杨丽萍老师也感触很深,虽然默不作声,但是眼角的眼泪却说明自己已被这位有天赋的舞者所感动。而更多的舞者也诸如孙科一样渴望通过这个舞台来真正证明自己,跳出自己的舞蹈。

  北漂舞者深情起舞 苦学16载第一次为爸爸而舞

  8岁离家求学,16载的青春付出,来自安徽蚌埠的张傲月用他的舞蹈深情演绎了一个离家游子对父亲和家人的思念之情。在一首《老爸》的背景音乐声中,张傲月缓缓舞动他的肢体,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柔美的张力却不失力的美感,一摇头一转身似乎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对家人思念的气息,令人动容。歌词和旋律朴实无华,而他用身体舞蹈的演绎则更显得简单而真挚。

  这支令全场观众都为之感动为之鼓掌的舞蹈是张傲月特意为了父母而跳,借助这个舞台诉说他对家人思念的心情。十六年来,是父母一直坚持在背后默默支撑着他。因为家中条件并不好,父母为了让他能跳舞,拼命省钱从来不去看他的演出,还为此卖掉了房子出去租房住,甚至欠了很多外债。在台上一提起父母,难掩心中激动心情的张傲月甚至要深呼一口气才能继续往下说,仍记得小时候母亲带他去北京考学,坐公交车时晕车呕吐不止,为了不影响到别人,母亲竟硬着头皮手捧他的呕吐物坚持了二十几站,而当时刚做完手术的父亲,全身动了四个刀口也坚持要陪他去北京考学,为了省钱不换药不治病,将看病的钱省下来供他上学。对于家人的付出,张傲月动情地表示:“这支舞蹈无法表达我所有的心情”,表示希望通过舞林争霸的舞台能让自己更强大,让父母过上更幸福安定的生活。而这次节目组请来了他的父母来看他跳舞,也圆了他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

  张傲月坚信舞蹈拥有直击人心的力量,而他也的确做到了。在台上跳舞的时候,杨丽萍便忍不住用双手作出“赞”的手势,并频频点头,投以十分赞许的眼神。舞蹈结束后,杨丽萍和方俊更是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对于这一段深情的舞动,杨丽萍直言“我见过的中国舞者里,没见过这么好的,他在这一分钟里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中国舞者里像他这样一米八六的高个子却还能跳得如此娴熟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同时坐一旁没站起来的金星也表示:“刚没站起来,我告诉我自己,稳住,稳住,我希望他走到最后”。

  江李丽巾帼不让须眉 闻歌起舞好不积极

  “娴静端庄,温婉典雅”这一直都是有着五千年底蕴的中国女子的代名词。而在《舞林争霸》节目中,有着这么一名女舞者,虽有一颗温柔的内心,却有着十分强势的表演,甚至震慑住追求她的男粉丝。而她,就是来自安徽安庆的江李丽,娇小的身躯却蕴藏着令人惊讶的巨大活力。

  音乐一起,仅仅一个breaking的动作,瞬间让全场欢呼起来。“秀丽端庄”这个中国女子传统印象被江李丽一举打破,强劲有力的肢体动作,大幅度的摇摆,无一不刺激着现场观众们的视觉神经。随着极快的音乐节拍下,Poppin、Hiphop等多种街舞舞蹈在江李丽的表演下展现出来,开始挑战着男舞者的街舞极限。而她活力四射的动作,状若疯癫的表情令现场观众们沸腾起来,站起来一起跟着音乐舞动起来。就连方俊方老师也被江李丽所绽放的野性魅力所吸引,做出令人忍俊不禁的表情。而她在舞台上展现出阳刚的一面,也获得了导师们的青睐。对于这个奇女子,也只能用“奔放”来形容之。

  在舞台上享受舞蹈的江李丽却由于奔放的性格吓退不少追求她的异性。虽然她现在十分享受单身生活,享受和学生们一起跳舞的感觉。但考虑到已经29岁的她,不得不面临着谈婚论嫁的问题,而她也在家里的“软硬兼施”下相亲了十四次,却都已失败告终。甚至在现场还有着向他示爱的观众,却在看完表演后无法“直视”江李丽,由此可见江李丽所绽放的野性魅力有多么巨大。

  全新启航的《舞林争霸》就将在今天晚上21:05分,与您一起相约在电视机前,等待第二集的播出!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