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梦楼》湖南获奖 马雅舒演绎风尘烈女

2013年02月19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金凤(马雅舒饰)与江家大少达天(谢祖武饰) 金凤(马雅舒饰)与江家大少达天(谢祖武饰)
马雅舒《锁梦楼》剧照 马雅舒《锁梦楼》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金牌制作人阮虔芷[微博]制作,马雅舒、谢祖武[微博]等两岸三地实力演员主演的苦情大戏《锁梦楼》在多地掀起收视狂潮,并荣获2012湖南广播电视台地面频道电视剧年度收视奖银奖,再度成为了荧屏热点。日前,该剧又强势登陆宝岛台湾,在八大电视台戏剧频道热播。剧中,一直以端庄形象示人的马雅舒颠覆以往形象,饰演一位风尘烈女,值得观众期待。

  据悉,此次获得2012湖南广播电视台地面频道电视剧年度收视奖金奖的是《后宫甄嬛传》《独立纵队》,银奖的是《锁梦楼》《向着炮火前进》,铜奖的是《干得漂亮》和《敌后英雄》。

  《锁梦楼》以上世纪30年代为时代背景,着重描写了江家大户中的恩怨情仇,诠释了一个时代背景下的家族思想变迁。江家世代经营绸庄,传至民国初年,只剩寡妇当家。江母厉行祖宗礼法,对儿女管教严格。然而,一个上海舞女的出现,打破了墨守陈规的江家体制,从此改变了江家命运。剧中,马雅舒化身舞女金凤,她爱上了江家大少爷达天(谢祖武饰),并怀上了江家之子,当她满心欢喜从上海赶往南浔江家寻求真爱时,却因身世不佳遭江母嫌弃,江母让达天娶了一个并无感情的女人。为了生存,金凤决心与江家斗争到底,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女人大战。

  曾出演过多部民国大戏的马雅舒表示,《锁梦楼》与以往民国家族情感剧不同,它是以三个不同身份的女人视角展现了一个家庭的兴衰过程。在马雅舒看来,金凤虽然是个舞女,但她爱的很深,这种爱的背后又充满了无奈,内心十分纠结。一向以端庄形象示人的马雅舒,大玩颠覆首演舞女,她说:“以前我演的都是极具中国女性传统美德的角色,这次选了个浪荡舞女角色来演,很过瘾,也很有挑战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马雅舒特意收集了很多那个时代上海舞女的图片,贴得满屋都是,以求尽快找到真实的感觉。相信,继《大丫鬟》之后,《锁梦楼》将成为马雅舒的又一部代表力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