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体走红 网友恶搞《甄嬛》《笑傲》

2013年02月21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晨 张馨予 李晨 张馨予
李云迪 刘谦 李云迪 刘谦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近日,这段由某电商CEO陈欧亲自出演的广告视频,因其台词励志,风格文艺,引发了网友各种模仿,戏称“代言体”。

  在这段时长为1分40秒的视频中,陈欧闪现了职场奋斗、潜规则、高考录取、恋爱表白等与目前年轻人息息相关的写实片段,其中穿插着“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等励志煽情的台词。一开始,这段视频只是出现在各大电视台的广告时段,观众也只是用“自恋”去形容广告的主角陈欧。有网友评价:“整个广告看完,都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商品,就看见一个自恋的男人在荧屏上各种花痴自己。”随后,有好事的网友将这段排比句式重新创作,恶搞出一系列“代言体”。就像两年前流行一时的“凡客体”一样,代言体忽然火爆网络。而在网友的各种恶搞对象中,最近娱乐圈的话题人物李云迪[微博]、刘谦[微博]等明星纷纷中枪,就连“甄嬛”也没能逃脱。 

  【明星篇】 

    李晨[微博]&张馨予[微博]

  ●你只看到我演戏,却不知道我还会磨石头。你有你的钻石黄金,我有我的用心良苦。你嘲笑我优等生找了一个职高女,我可怜你根本不懂人间真爱。你可以说我爱上的只是她魔鬼的身材,但我会证明爱到最后她才是唯一。把石头都磨成心形注定是寂寞的旅程,路上少不了旁人的嘲讽。但,那又怎样,哪怕铁杵磨成针,也要筹齐500万为她赎身。我是李晨,我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魔鬼的身材,却不知道我有天使的心灵。你有你的法院传票,我有我的爱郎赎身。你嘲笑我戏演得不多传闻却一大堆,我可怜你根本不懂娱乐圈。你可以说我违约在先,但我会证明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全他的爱。不赔钱又想解约注定是曲折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老东家的法院传票。但,那又怎样。哪怕你们告到最高法院,也要死心塌地去他为我建的工作室。我是张馨予,我为自己代言。

  李云迪&刘谦

  ●你只看到我弹钢琴,却没看到我有炒作团队。你有你的魔杖,我有我的琴谱。你嘲笑我不敢认了“找力宏”,我可怜你做事不敢当。你可以说是我要“找力宏”,但我会用一纸声明证明谁最清白。澄清注定是坎坷的旅行,路上少不了外界的猜疑。但,那又怎样,哪怕说到嘴皮都磨破,也要维护与力宏的友情!我是李云迪,我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变魔术,却没听到我会“找力宏”。你有你的严正声明,我有我的死不认账。你嘲笑我做事不敢当,我可怜你连力宏都找不到。你可以说我用心险恶,但我会证明谁才是力宏的好“基友”。“找力宏”注定是有口难辩的魔幻旅行,路上少不了腐女们的用心挖苦。但,那又怎样,哪怕找到天荒地老,也要把这破事儿搞大!我是刘谦,我为自己代言。

  【电影篇】

  《西游降魔篇》

  ●你只看到西游二字,却不知道里面其实没有白龙马。你有你的《大话西游》,我有我的《儿歌三百首》。你嘲笑我没有拍出大话西游的情怀,我可怜你只是活在过去。你可以说我特效抄袭,但我会证明观众爱看才是我的追求。要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注定是神秘的旅程,路上少不了3D票价的支持。但,那又怎样,哪怕星爷没有出现在电影里,也可创造票房奇迹。我是西游,我为自己代言。

  《101次求婚》

  ●你只看到屌丝追到白富美,却不知道屌丝夜夜以泪洗面。你有你的大提琴,我有我的电动钻。你嘲笑我一个搞装修的矮穷矬也想追拉大提琴的白富美,我可怜你不相信爱情童话。你可以说我在用电影疗伤,但我会证明癞蛤蟆与天鹅最终也能成双成对。追到白富美注定是荆棘密布的旅程,路上少不了高富帅的围追堵截。但,那又怎样,哪怕被高富帅折磨得遍体鳞伤,也要大声说一句“爱过”。我是《101次求婚》,我为自己代言。

  【电视篇】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你只听说我自宫,却没看到我日夜练功。你有你的名门正派,我有我的武林秘笈。你嘲笑我不男不女不配一统江湖,我可怜你假仁假义伪君子。你可以不练葵花宝典,我会证明谁是东方不败!练功是注定痛苦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被腐的猜疑。但,那又怎样,哪怕被同人(注:原创作品中的虚拟人物在不同作者的二次创作下扮演不同的故事,二次创作的作品就被称为“同人作品”),也要坚持针线活儿!我是东方不败,我为自己代言。

  《甄嬛传》之甄嬛&雍正&华妃

  ●你只看到本宫的寿康宫,却没看到本宫的凌云峰。你有你的气度,本宫有本宫的本事。你嘲笑本宫“菀菀类卿”,本宫可怜你留得住人留不住心。你可以轻视本宫的存在,但本宫会让你见识糙米薏仁汤的口感。回宫注定是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三姑六婆。但,那又怎样,哪怕是滑胎,也要滑得漂亮。本宫是甄嬛,本宫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权力,却没看到我的痛苦。你有你的自由自在,我有我的三宫六院。你嘲笑我被妃子耍得团团转,我可怜你连耍的人都没有。你可以轻视我喜当爹,但我会证明华夏大地是谁的时代。戴绿帽注定是孤独的旅程,路上总少不了偷情和背叛。但,那又怎样,哪怕绿帽成堆,也要戴得漂亮。我是皇上,我为自己代言。

  ●你只闻到本宫的欢宜香,却没看到本宫的一丈红。你有你的崔槿汐,本宫有本宫的曹琴默。你嘲笑本宫从没得到皇上的爱,本宫可怜你总被皇后打胎。你可以轻视本宫的存在,本宫可以证明在宫中是谁的时代。争宠是段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贱人。但,那又怎样,哪怕被打进冷宫,也要死得漂亮。本宫是华妃,本宫为自己代言!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