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年轻观众陪父母重走青春

2013年02月25日18:06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家庭》剧照 《大家庭》剧照
《大家庭》剧照 《大家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投资出品的年代情感大戏《大家庭》继在北京卫视、央视热播后,于2月23日登陆吉林卫视二轮播出。该剧由金牌编剧王宛平[微博]操刀,于和伟[微博]、刘威葳[微博]联袂主演,老演员吕中、徐松子倾情加盟,实力演员刘钧、赵亮、李颖等出演。《大家庭》讲述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故事,女知青陈涵秋(刘威葳饰演)出身书香门第,怀孕在身却被恋人李劲松(刘钧饰演)抛弃。一直暗恋陈涵秋的袁刚(于和伟饰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陈涵秋结婚。两人回到大杂院,开始了柴米油盐的生活。

  本剧吸引起了一大批中老年观众的共鸣,熟悉的场景和氛围禁不住让人回想往昔,同时也引发了年轻观众陪父母观剧的热潮,陪父母一起“重走青春路”。

  中老年观众:昨日重现 人面不知何处去

  在扎堆播放的家庭题材电视剧中,《大家庭》可谓是一只独秀。三个因文革的遗留错误而走进同一门的迥异家庭,,一群为了柴米油盐而费尽心思的老百姓,他们用自己的故事,演绎着70年代末中国人的辛酸悲喜。该剧引起了中老年观众的强烈共鸣,大杂院里陈、李、袁三家人的家长里短,兄弟姐妹妯娌婆媳间的牵牵绊绊,袁刚(于和伟饰演)在时代变革中成长的烦恼,袁刚夫妻间的磨合,这一幕幕仿佛昨日重现。很多观众纷纷感慨“年纪越大就越能体会到家庭的重要,现在很多家人已经不在身边,《大家庭》让我怀念起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的日子。”

  80后:婚姻需要经营 家庭需要包容

  如今许多80后已经组建了“小家庭”,观看《大家庭》让他们受益匪浅。剧中于和伟饰演的袁刚,夹在母亲和媳妇陈涵秋中间,为家庭打拼的同时还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家庭矛盾,可谓是“新好男人”的样本。有网友留言说“看了几集《大家庭》,被剧情深深地吸引住了。虽说我20多岁,对家庭的含义了解的不是很透彻,但是我深知一点:一个家庭里面有爱情有亲情,家庭需要爱,更需要包容,正如袁刚对涵秋。”

  90后:向往大家庭 陪父母“重走青春”

  对于大多90后观众,“大家庭”对他们来说既陌生又新鲜。“开始是陪着父母看,没想到渐渐被剧情吸引了”有网友评论说,“很向往大家庭的热闹温馨,也开始渐渐了解长辈们的辛苦”。

  生活局限在“小家庭”之中的独生子女,很难体会长辈们的成长经历。陪父母一同观看《大家庭》,听父母讲诉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仿佛是陪父母一起“重走青春路”,不知不觉开始理解父母,理解生活。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