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热播 再现知青三十年风雨情

2013年02月27日17:29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家庭》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年代情感剧《大家庭》正在吉林卫视热播,口碑与收视双丰,该剧由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出品,金牌编剧王宛平[微博]携手实力演员于和伟[微博]、刘威葳[微博]、吕中、赵亮、刘钧联手打造。该剧在唤起一代人回忆的同时,宣扬了爱与包容的主题,力图让观众在主人公的生命轨迹中感悟到生活的真谛以及爱的力量。

  剧情从70年代知青返城开始,通过讲述一个小院内三个家庭近三十年的兴衰沉浮、风风雨雨,展现出时代的变迁、人生的得失。剧中包含了婆媳矛盾、门户差距、子女教育、中年危机、住房难等现代人关心的问题,引发了观众的深思和热议。

  返城知青的错爱婚姻

  陈家的女儿陈涵秋(刘威葳饰演)下乡时与李家的表弟李劲松(刘钧饰演)坠入爱河,在返城大潮时意外怀孕,却遭到恋人李劲松的抛弃。一直暗恋涵秋的袁家大儿子袁刚(于和伟饰演)在陈涵秋绝望无助时挺身而出,捍卫了陈涵秋的名声,二人阴错阳差地结合在了一起,却遭到周围的非议和家人的反对。而陈涵秋母亲和弟弟由于种种原因不能接受袁刚,同时,袁刚的母亲总是担心儿子会受公主欺负,而李美娣则因表弟对陈涵秋的纠缠不断介入纠纷。三个家庭三代人捋不清的人物关系和感情纠葛丝丝入扣,让剧情不断升华,而最后是千辛万苦企图隐瞒的儿子血缘身世曝光,再次把两人和三个家庭推到风口浪尖。

  复杂家庭的矛盾与包容

  婆媳矛盾是家庭生活的永恒主题,似乎婆婆和儿媳就是一对天敌。袁母莫兰是个典型的家庭妇女,直肠子大嗓门,喜欢家长里短。大儿媳陈涵秋从小深受教育,周身透露着文化人气质。矛盾便在这对新旧时代的妇女之间暗生,婆婆看不惯陈涵秋的公主病,陈涵秋也受不了袁家的生活模式。两个女人的斗争,最苦命的是夹在中间的那个男人,袁刚一边惯着媳妇一边又要安抚母亲,委屈至极。与此同时,陈涵秋为保护袁家利益与弟弟闹掰、袁母对于袁刚养子的介意,种种不和谐的情感纠葛也充斥着三家人共同居住的小四合院。然而,包容、忍让使一切不和谐的因素最终消失的无影无踪,亲情所带来的温馨成为了四合院的主题。

  平凡知青的风雨三十年

  剧中,才女陈涵秋被迫放弃了考大学的理想,却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她读夜校学会计,经历情感的波澜后,一心填补自己安稳的生活。“凤凰男”李劲松为了前途抛弃了恋人,入赘高官家中,开始了自己无法心安的仕途。实力派演员赵亮饰演的张从军是袁刚的同学,灵活、圆滑、敢想敢做,是走在时代尖端的“弄潮儿”。大老粗袁刚担负起养家的重任,他当过工人,干过倒爷,蹲过看守所,尝试“下海”又遭遇被骗,在奋斗中洗礼人生,磨练成熟。

  通过这些平凡知青共同走过风风雨雨的三十年,展现了一个时代的变革。《大家庭》通过三家人近三十年的生活历程展现出了时代的变迁,观众也在观看剧情的同时,跟随着剧中人物回忆、体验那些过往岁月带来的记忆片段。该剧总制片人袁春雨表示,这应该说是《大家庭》最成功的地方,也是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地方。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