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遭盗播 福纳影视联合TVB维权

2013年02月28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叶问》海报 《叶问》海报
《叶问》盗播法律声明 《叶问》盗播法律声明

  新浪娱乐讯 福纳影视荣誉出品的2013年度巨制电视剧《叶问》元宵节晚在山东齐鲁电视台首播,好评如潮的同时也遭遇网络盗播,针对这一侵权现象,福纳影视紧急发布维权声明,并展开专项维权行动。

  据悉,针对网络盗播现象,福纳影视已在各大网站发布严正声明,重申了电视剧《叶问》的播映权和发行权的归属:即仅授予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享有该剧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仅授予香港TVB集团公司及其代理商在海外发行该剧的DVD/VCD等音像制品。因此,除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之外的任何网站若盗播《叶问》电视剧均构成了侵权行为,而福纳影视也一再强调并未授权中国大陆地区的任何公司或个人拥有电视剧《叶问》音像制品的发行权或出租权。如有发现,将追查到底,追究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福纳影视同时敦促各盗播网站以及相关的网络服务提供商立即删除该剧的视频以及相关链接。香港TVB集团公司及其代理商以及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与福纳影视联手出击,坚决捍卫电视剧《叶问》的正当版权,展开知识产权维权行动。

  据悉,电视剧《叶问》在前期制作期即凝聚了众多人气,是福纳影视精心打造的一部民国功夫传奇大戏,福纳影视董事长及总导演范小天表示:“我们意在开创‘民国新武侠’,通过一个人去折射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细腻,‘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叶问面对人生诸多疑问和砥砺,最终成为一代宗师。叶问不仅是一个人名,更代表了热血与激情的民国武林,他就是那个时代的代言人。”

  电视剧《叶问》在前期制作期即凝聚了众多人气,无论是近年来的“叶问热”、“咏春热”、“功夫热”,还是依靠《步步惊心》爆红的郑嘉颖[微博]都让电视剧《叶问》赚足了眼球,郑嘉颖曾表示这是自己三年来演过最好的电视剧。如此,遭遇盗播虽在意料之外,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此次电视剧《叶问》在山东齐鲁电视台首播恰逢元宵,与元宵晚会狭路相逢。在相当不利的播出环境下,《叶问》依旧逆势上扬,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收视率,首战告捷。

  福纳影视表示,网络盗版行为严重侵犯了电视剧《叶问》的知识产权,使该剧在全球范围内的各项发行及宣传工作陷入僵局,损害了公司的对外形象并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因此,福纳影视在2月27日发出的严正声明里称:“如任何网站或公司或个人,再擅自盗播我司电视剧,我司将追究其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同时,提醒相应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如拒不配合我司的维权行动,我司将采用法律诉讼手段维权。”同时公布了福纳影视的侵权举报电话0512-57018512,呼吁广大的网友及观众一同监督。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