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央视热播 编剧九年演魔幻寒假

2013年02月28日11:21  新浪娱乐 微博
九年 九年
剧中“七仙女”于仙女湖场景 剧中“七仙女”于仙女湖场景

  新浪娱乐讯 由九年编剧,陈龙、贡米、王博、林妙可等明星主演的神话玄幻大戏《仙女湖》以高收视率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圆满收官。与此同时,九年编剧的另一部作品、央视长播不衰的经典魔幻剧《魔幻手机》也在央视八套白天档热播,让学生们在寒假尾声过足了魔幻瘾。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魔幻剧编剧,九年坦言他的收视法宝就是了解观众的需求,让魔幻剧也更接地气。

  《仙女湖》爱情凄美 九年凭收视赢稿酬

  根据《搜神记》中毛衣女下凡典故改编的《仙女湖》讲述凡人非乐和仙女小七坎坷曲折的爱情故事。剧情前半段幽默搞笑,后半段深情虐心,凄美爱情相当催泪。从春节开始,央视先后在一套白天档和八套黄金档两次接力播出该剧,显示出对九年和《仙女湖》的绝对信任。而九年也不负收视之王美誉,两次播出都获得不俗收视成绩,剧中的喷泉姐、非乐背仙女等经典桥段更被观众津津乐道。

  除了担任编剧外,九年还在《仙女湖》中担任了艺术总监。全剧拍摄之初,九年甚至以自己的稿酬做“赌注”,精益求精力保《仙女湖》的质量和收视率。在登陆央视前,《仙女湖》在地方台播出时的收视成绩已经为九年赢回口碑,也让央视有信心在重要的春节档期用两个频道同时播出一部戏。随着非乐和小七如愿结为夫妻,不少意犹未尽的观众已经开始期待续集,甚至在微博上向九年隔空喊话,希望能让小七和非乐的故事有新的开始。

  新作热播经典重温 魔幻暑假九年制造

  不仅《仙女湖》在央视两频道接力播出,九年编剧的经典之作《魔幻手机》最近也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令许多喜欢九年和魔幻剧的观众十分惊喜。尽管《魔幻手机》几乎每个假期都会在央视重播,但每次播出都会吸引到大批新老观众,经典魅力可见一斑。有细心观众发现,整个寒假央视几乎被九年的戏“霸占”了,“《仙女湖》第一遍看完马上重温第二遍,白天还可以看《魔幻手机》,两部戏看完,寒假也结束了。”

  作为国内第一魔幻剧编剧,九年的作品在学生观众中颇受欢迎,此次九年在《仙女湖》中也增加了汉武帝的时代背景和墨家典故,让学生在看剧的同时也能拓宽知识面。九年表示,神话剧在题材上的创新很难,但他会在每一部戏里都找到新的突破点,“我的戏收视高的法宝就是感情接地气,人物立得住。有些戏只用明星不做人物,但我的戏都会把人物做扎实,所以即使没有大明星收视率也不会差。”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