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观剧指南:生活剧霸占荧屏

2013年03月02日03:59  重庆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剧照
《樱桃红》剧照
《贤妻》海报
《仁心解码2》剧照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海报

  虽然二月新春古装剧复苏,不过进入三月,生活剧就开始霸占荧屏。据了解,三月份开播的十部新剧中有六部是生活剧,其中又有五部是续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樱桃红》、《仁心解码2》……拍摄续集的好处就是,搭了第一部好评的顺风车,续集上档吸引观众不在话下。

  ① 马伊琍[微博]诠释“养儿难”

  剧名:《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 播出时间:3月6日

  推荐指数:★★★☆☆

  家庭生活剧能拍续集,还是比较少见的。第一部主要的焦点在于80后的爱情,而第二部则关注养孩子,将邓家齐(杜淳[微博]饰)初为人父、贺飞儿(马伊琍饰)产后忧郁症、张彤(刘莉莉饰)进入更年期后,一家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等众多贴近观众生活的热点话题集结,讲述了两代人之间的思想冲突。由于此前《小儿难养》已开辟了生活剧的新矛盾点—80后养孩子,让该剧也借势博得不少关注。

  ② 赵本山[微博]上演罕见“床戏”

  剧名:《樱桃红》

  播出时间:3月2日

  推荐指数:★★☆☆☆

  《樱桃红》讲述的是在一个偏僻的山村,因为车祸导致父母双亡的燕子与小石头成了孤儿,好心人赵老乐决定收养两个孩子,却遭到了儿子赵虎子和儿媳荷花的强烈反对,两个懂事的孩子从此开始经历种种磨难。作为《樱桃》的姐妹篇,该剧虽然仍走悲情催泪路线,但也并非是全然的苦情,至少赵本山在剧中出演的农村兽医就有不少的笑点。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山还首度豁出去演起“床戏”,势必博足眼球和话题。

  ③ 刘涛[微博]戏里戏外扮“贤妻”

  剧名:《贤妻》

  播出时间:3月3日

  推荐指数:★★☆☆☆

  该剧讲述的是刘涛所饰演的“贤妻”在失去丈夫和孩子之后,凭借自己的能力“咸鱼翻身”的故事。如果你喜欢《回家的诱惑》,那么你也一定会喜欢这部《贤妻》,同一个导演反复拍同一个故事,还用了相同的炒作手段,同样是讲述爱与背叛,不同的只是“林品如”选择复仇,而《贤妻》里的“韩大芸”却选择了宽恕与复合。

  ④ 杨怡[微博]突破尺度扮舞女

  剧名:《仁心解码2》

  播出时间:3月18日

  推荐指数:★★★★☆

  剧中,方中信[微博]所饰演的“高立仁”医生将延续上部的剧味,继续带大家医病查案谈情。而随着不同案情的推进,该剧还将会向大家介绍一个很特殊的精神科部门——法医精神科,主要作用是证明罪犯的精神病个案。至于感情戏方面,这次的女主角换上了杨怡及蒙嘉慧,将和男主角方中信发展一段三角恋。杨怡还将突破尺度扮演舞女,会不会是一秒钟的舞女戏份?那就不清楚了。

  ⑤ 林永健[微博]闫妮加盟搞笑

  剧名:《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

  播出时间:3月1日

  推荐指数:★★★☆☆

  该剧继续锁定了几个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成长过程—展现了80、90后大学生士兵面对未来和前途的忧虑,经过磨练走过特别的心路历程,最终成为了国家栋梁的故事。该剧是来喜与尚敬[微博]导演的第二次合作,林永健、闫妮、殷桃[微博]、洪剑涛、沙溢[微博]、姜超[微博]、高亚麟[微博]等实力派演员将客串。情景喜剧向来都有固定的观众群,《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更延续了《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的健康格调、喜剧风格和品牌特色,算得上3月新剧中的一部调味品。

  相关

  新剧一箩筐

  除了“2剧”外,还有不少新剧凑热闹。其中最受关注的是3月27日将播出的《娘要嫁人》,虽然有着一个极为俗气的名字,但严歌苓和蒋雯丽[微博]这样的组合,再加主打的是怀旧与复古的情怀,无论你是否经历,都有让人忍不住一看的冲动。此外,黄圣依[微博]、宋小宝[微博]主演的《第22条婚规》,甘婷婷[微博]、李彩桦[微博]主演的《错嫁》,严宽[微博]、杜若溪[微博]主演的《恋了爱了》都或多或少主打生活元素,让观众有了更多选择。

  商报记者 刘咏戈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