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2》开拍 演员阵容暂时保密

2013年03月03日04:58  重庆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步步惊心2》刘诗诗与叶祖新剧照 《步步惊心2》刘诗诗与叶祖新剧照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误入清宫的若曦?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外表冰冷、内心炙热的四爷?你是否还记得那段刻骨铭心的旋律……2011年,清穿电视剧《步步惊心》开播后掀起了收视狂潮,昨天,《步步惊心2》也于天津开机,部分演员已经进组,随后还会在北京、宁夏取景拍摄。

  记者了解到,《步步惊心2》(暂定名为《步步惊情》)。除了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叶祖新[微博]等确定出演外,其余演员的人选还是未知数。

  演员阵容暂时保密

  据了解,《步步惊情》于昨天在天津开机,目前部分演职人员已经进组,主演吴奇隆在与粉丝互动留言中透露前几天已经定装,据了解,该剧除了在天津拍摄外,还将在北京、宁夏等地取景拍摄。而剧迷最关注的演员阵容,除了吴奇隆、刘诗诗、叶祖新等确定出演外,袁弘[微博]、刘心悠[微博]等是否出演依然成悬念。网传郑嘉颖[微博]因档期无法出演,合约纠纷产生的林更新[微博]也不会出演,而凭借《爱情公寓》走红的孙艺洲[微博]将加盟。对此,唐人方面对演员阵容依然表示保密,称最后敲定后会统一发布。

  依然主打情感戏

  目前网上曝光的完整版结局中“原来撞倒若曦的是四爷的现代版”,这一结局为即将开拍的《步步惊情》做足铺垫。从网上公示的内容看,故事讲述北漂白领张晓在机缘巧合下,进入某大型企业工作,初入职场处处受到排挤,意外收获上司殷正的关怀,由此产生一段情愫。而另一位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也闯入张晓的世界,张晓被卷入两人引发的家族商战之中,制片人蔡艺侬[微博]接受采访时透露,虽然会融入商战元素,但依然是主打情感,“其中的情感不是所谓的虐恋了。”

  作为续集《步步惊情》,从大清王朝“九龙夺嫡”的历史故事,一下“穿越”回现代,从《步步惊心》到《步步惊情》的变化实在有点大,为何不继续写古代人的爱情,现代背景有什么好处,面对一系列问题,蔡艺侬表示:“《步步惊情》究竟要是怎样的一部作品,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制作团队真的是冥思苦想,最后我们确定,要做出一个有别于《步步惊心》的现代时尚爱情故事,背景放回到现代就是必然的。另外,没有了“穿越”的桎梏,没有了知晓历史的压抑感,现代人张晓可以爱得更洒脱,更坦荡。抛开历史的枷锁,现代人可以更潇洒地去面对感情。”

  记者 张晓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