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周日迎海选赛最终场

2013年03月08日14:34  东方早报

  本周日,东方卫视《舞林争霸》将迎来海选炫舞环节的最后一场。

  专业体操出身的杨伊琳以一个优美而标准的体操动作出场亮相“舞林”,从体形和姿态上都和传统印象中的舞者截然不同。这位20岁广东姑娘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她坦言来参加节目就是因为“喜欢跳舞”。而这位体操公主的舞蹈也非常特别,融入了诸多的体操元素,让人分辨不出是属于哪个舞种。这支新奇的舞蹈引发了四位导师的一场“舌战”。“麻辣”导师金星[微博]表示这段舞蹈应该放在央视五套播放;陈小春[微博]则表示黑人的霹雳舞里也有很多体操动作,但杨伊琳的这支舞蹈既编得不好,也跳得不好,不过他却出乎意料地给了杨伊琳一票。

  另一位特别的选手是来自云贵高原的岩金。一身古铜色壮实肌肉,留着和评委陈小春如出一辙的发型,脸上画着油彩,只着一条裤衩,岩金一出场就先声夺人。他的舞蹈也颇为匪夷所思——没有音乐伴奏,全靠舞者口中念念有词与拍击身体配合肢体动作,他时而拍手时而跺足,刚刚“疯狂抽搐”瞬间又“大鹏展翅”。岩金解释说,这是少数民族佤族的祭祀舞蹈。面对方俊、陈小春、金星的集体词穷,在评委席上一贯温文尔雅的杨丽萍[微博]这一次却激动了起来,对岩金大加赞赏:“这是我们民族的街舞,有一种志气、一种纯粹、一种血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