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通道》另辟蹊径 刘烨微表情识谎

2013年03月14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烨剧照 刘烨剧照
《红色通道》另辟蹊径 《红色通道》另辟蹊径

  新浪娱乐讯 红色动作情节大戏《红色通道》正在热拍阶段,该剧由著名导演常猛执导,刘烨[微博]、何杜娟主演,另辟蹊径地讲述了中共六大结束后,地下党员临危受命、在各路间谍的围攻下,保护我党高层顺利回国的故事。其中不乏布局巧妙的侦查戏码,在拍摄时就赚足了期待值。

  微表情侦查情节期待值高

  剧中,刘烨饰演地下党员伍权,在中苏边境执行“护送参加中共六大的中央高层领导9号首长回国”的机密任务。导演常猛安排了不少布局精妙的侦查情节,其中夹杂了不少类似“微表情侦查术”这样的精彩戏份。刘烨透露,有一场侦破炸弹的戏,花了他不少功夫。“是一场旅店的戏,进门后伍权就在人们的微表情和谈话中察觉到了异样,上楼之后,又从自己房间门的细节上判断出门被人动了手脚:门后被人安放了炸弹。”这场戏刘烨琢磨了很久,全凭自己的神情和肢体动作演绎角色对于侦查结果的判定。回忆起这个场景,拍片现场的工作人员赞叹:“那场戏让我们瞬间被带入剧情,有挑战之处必有精品。”

  十天故事进程挑战叙事之最

  《红色通道》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故事总进程一共才十天,剧中刘烨肩负地下党特工、德国公司买办等多重身份,既要在国民党特工机构、地下组织内奸内外夹击下完成机密任务;还要在斗智斗勇的枪战戏之余,和宋雅茹、沈四娘上演一段纠葛的情感纠纷。饱满的故事情节和紧缩的叙事时间,形成了鲜明对比,让该剧挑战了国内情节剧“叙事之最”。不过,这倒是对演员的演技有了一番考验,连主演刘烨都大呼“过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