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解码2》杨怡扮精神病患者演技爆发

2013年03月15日14:56  金羊网-新快报
《神枪狙击2013》拍摄现场 《神枪狙击2013》拍摄现场
方中信杨怡 方中信杨怡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方中信[微博]与徐子珊主演的《仁心解码》2009年播出后,曾拿下收视佳绩,成为一时热话。而延续“医者仁心”话题的《仁心解码II》也将于3月18日在TVB播出,这次方中信搭档的是“视后”杨怡[微博]和蒙嘉慧,携手侦破多宗与精神病相关的刑事个案,继续剖析人心、揭示法医精神科的神秘面纱。而杨怡这次更是演技大考验,饰演的女警林颂恩不仅要卧底做舞女,后期还患上了精神病。

  《仁心解码II》将承接第一部,讲述高立仁(方中信饰)丧妻后重拾斗志,转职成为法医精神科的顾问医生,刚入职便与另一位顾问医生卓慧翘(蒙嘉慧饰)合作,更因侦破多宗案件而认识重案组探员林颂恩(杨怡饰),使法医精神科渐与重案组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渐渐地,三人之间越走越近,颂恩每遇到棘手案件都会找立仁帮忙,而慧翘每遇到感情烦恼亦会找立仁解困,高立仁也积极重建新生活,不过一宗恐怖连环凶杀案又惹起波澜,这起案件竟与颂恩有莫大关联。

  久别电视荧屏的方中信此次再度参与系列剧的拍摄,与资深演员蒋志光及人气大涨的萧正楠合作,构成了新的“麻甩铁三角”,三人不断擦出的火花为严肃剧情增加了趣味。“视后”杨怡饰演的是正义女警,在剧中与方中信有大量对手戏,后期更要演精神病患者。杨怡坦言,这次角色新鲜且极具挑战性,而观众也将一睹她的演技爆发。

  此外,《仁心解码II》还加入了大量新角色,包括人气女星陈茵媺[微博]、苟芸慧、蒙嘉慧及人气男星梁烈唯[微博]、实力派演员陈国邦等。监制罗永贤曾操刀《拳王》、《大太监》等,收视和反响都不错,他表示该剧加入了新元素法医精神科及大量精神病罪犯案例,使得剧情更紧凑精密,希望能延续上一部的佳绩。

  ■链接

  被传不和周海媚[微博]好委屈

  由谢天华[微博]、张兆辉[微博]、周海媚等主演的TVB另一部新剧《神枪狙击2013》正在热拍。日前拍摄的戏份是枪战及绑架周海媚的重头戏,周海媚为救剧中饰演妹妹的杨爱瑾而大哭大喊,搞到声音沙哑。被绑架时更是七情上面、惊恐万分。据知,她在剧中饰演一位保险从业员。周海媚表示,因为与编剧是好友,故事和剧本具吸引力、角色有发挥空间,而且对手是张兆辉才答应回TVB拍戏的。

  不过,拍戏后也是非多多,周海媚被指先后与剧中女演员徐子珊及杨爱瑾传不和,对此,她坦言曾被传闻吓到:“我和杨爱瑾的感情不知有多好,还帮她滴眼药水。之前我和子珊拍跳桥戏时,也有扶她。我一向不喜欢搞是非,不知为何被写成这样!”虽然如此,但她表示重返娘家拍剧好开心,期望将来能继续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