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拍《建元风云》恶补普通话

2013年03月15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佘诗曼胡军蔡雯艳等主演簇拥徐小明 佘诗曼胡军蔡雯艳等主演簇拥徐小明
佘诗曼干嘛呢 佘诗曼干嘛呢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阳光盛通出品,徐小明[微博]执导、汇集了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微博]、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等众多明星、耗资1.5亿的电视剧《建元风云》,业已完成后期制作。日前该剧主创方透露说,佘诗曼拍摄过程中恶补普通话的故事,已成剧组佳话之一。

  亿元巨制《建元风云》可以视作佘诗曼从TVB抽身试水内地电视剧市场的关键作品。不过,接拍内地戏,佘诗曼面前最大的一个拦路虎却是普通话。拍摄之初,佘诗曼在与胡军对戏时,靠着事先进行的案头准备,勉强用普通话应对,可是随着戏份的增多和台词的加码,佘诗曼大感力不从心。一着急,有时候就会蹦出粤语来,对此,她自己每每感到不好意思。

  但胡军对此倒并不觉得什么,胡军表示,自己和很多香港演员都合作过,让她放心,尽管说粤语好了。佘诗曼如释重负,在此后的拍摄中,终于可以“畅所欲言”。

  不过,对于普通话,佘诗曼也并没有放松,她除了在拍对手戏时揣摩学习之外,在生活中也注意其他主创人员的发音,并尽量多实践,8个月之后,普通话总算大有长进,并得到了胡军的高度肯定。杀青发布会上,胡军还隔空鼓励佘诗曼:“多在内地拍戏,你的普通话肯定会越说越好。”(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