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服装揭秘 造型师打造清一色

2013年03月15日16:1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联合海宁长宏出品的电视剧新版《天龙八部》自开拍以来,演员在剧中的造型设计便引起了众多争议。例如乔峰的服装像抹布,王语嫣像村姑,段誉像暴发户等。阿紫穿紫衣,阿朱穿红衣,于是网友恶搞阿紫穿彩衣,“我是阿赤橙黄绿青蓝紫”,而段誉的服饰被网友认为与六神花露水包装完全契合。

  针对网友的质疑,设计师奚仲文表示自己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时装杂志,而这样设计是为了符合剧情以及大众目光。

  奚仲文打造服装设计清一色

  从造型设计来看,新版《天龙八部》所有服装最鲜明的特点就是色彩丰富,且女性服饰多采用艳丽的纯色。曾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倩女幽魂》、《投名状》做过造型设计的奚仲文说设计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他认为作为一部虚构的武侠剧,角色造型天马行空无可厚非。剧中女性众多,为了让角色更容易被观众辨认,他大胆采用纯色服装设计,全力打造清一色。例如阿紫的一身紫衣,钟灵的一身绿衣,木婉清的一身红衣,多名角色的服装还采用了纯白色设计,都成为了新版《天龙八部》的一大特色。

  玩转时尚 清一色配合撞色混搭

  相比起旧版《天龙八部》来说,新版的服装设计似乎显得有点“口味重”,不仅颜色艳丽,还玩起了撞色和混搭。对比旧版《天龙八部》王语嫣和段誉的纯净秀美白色衣装的旧照,新版中身穿浅蓝色拼贴服装的王语嫣和身着镶嵌金色花纹水蓝色绸缎的韩国版段誉手牵手剧照颇具时装杂志的味道。

  另外,设计师奚仲文认为金庸笔下《天龙八部》中的丐帮其实不是很穷很底层的人,在设计丐帮服装时抛弃了原本破旧、阴暗的感觉,而是玩起了“混搭”,服装非常具有层次感。不仅如此,不久前曝光的出演钟灵的毛晓彤剧照更是充满了“时尚感”,大胆撞色,一身绿衣以及紫黄绿的撞色服饰造型让毛晓彤备受网友关注。

  虽然很多网友发出了质疑,对于设计师的构思无法接受,奚仲文表示并不排斥一些网友的批判,“每个人心中也都有自己的概念”,这样的构思是为了符合大众的目光以及剧情的需要。(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