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悬疑剧《出关》不戏说不恶搞

2013年03月18日16: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抗日剧越来越娱乐化的今天,聚焦红军抗日的悬疑大戏《出关》力求突破娱乐化“雾霾”,回归正气。该剧日前刚刚完成后期制作。

  《出关》由张博[微博]、冯国强、汪裴[微博]等实力演员出演,聚焦红军抗日,讲述了一群红军战俘和川北地方军阀部队斗智斗勇,最后兄弟携手、出关抗日的英雄故事。虽然也是抗日题材,但《出关》揭秘历史,开创了“红军抗日”的先河。总制片人孙泱说:“以往都是八路军抗日,《出关》却是红军抗日。这样的视角以前从未有过。”孙泱表示,《出关》还有一个特点是真实地表现历史,不回避尖锐矛盾,在一系列交锋中展现了国共军人的关系从剑拔弩张到同舟共济的巨大转变。

  此外,该剧还力求打造“高智商抗日悬疑剧”这一新类型。全剧围绕“红军越狱”、“三抓内鬼”、“策反国军”三大主线展开,脱逃、暗杀、潜伏、抓内鬼、锄奸交替上演,整个“出关”过程可谓步步惊心。但不同阵营、不同性格的人物,最终在爱国信仰和“一股绳”精神指引下,实现了兄弟携手,共同抗日。孙泱说,《出关》的主题就是“一股绳”精神,“一个人出关不算什么,兄弟携手才是真正的出关。这对当下某些自私自利现象的反思以及团队精神、人间真情的传扬,无疑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