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文静又出话题 播新闻卖萌引热议

2013年03月26日12:1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继“哈欠门”和“竖中指事件”后,央视女主播文静在《新闻直播间》中的表现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24日下午播出的《新闻直播间》中,文静在播完小贝中国行的新闻后,在播报下一条“巧克力”新闻后,居然“卖起萌”。

  当时,文静在播完小贝中国行的新闻后,又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主播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这一出人意料的口语化句子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赞“这名女主播好无鞋! ”

  文静之前就曾因在新闻节目中出其不意的表现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2008年4月17日,《朝闻天下》进行到天气预报的最后一个环节。在一段“天气预报”的片头之后,导播直接将镜头切给两位主播赵普和文静,赵普率先开口,此时,坐在一旁的文静打了一个哈欠,直到赵普把串联词说完,她才意识到穿帮,立刻端正坐姿。整个过程持续了5秒钟。 4月19日晚,文静在央视国际网站发表“致歉信”,表示自己把直播时间误认为是广告时间。

  2011年,央视女主播文静报道渤海海域溢油事件时,画面突然被切换。随后可以清楚地看到她也惊诧了一下,并有一丝的停顿,估计也是不明白新闻为何突然被切断。之后她把目光甩向左侧,紧闭住嘴唇,抬起右手朝镜头方向敲了敲。有网友截了图,图片中显示她似乎竖起了中指,并面露不悦险些发飙。(宗和)

  主播想法

  佳明谈出走主播:有勇气的明白人

  这个月,李咏离开央视,调入中国传媒大学任教,他的节目《向幸福出发》则“交棒”给李佳明。

  2006年,李佳明在事业顶峰期离开《开心辞典》,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如今,他接班《向幸福出发》被视为“央视力捧”,他却说,深知自己命里没有“火”这个字。他不愿意把主持当做一件百米冲刺式的事,“我想跑马拉松,一直做到69岁。 ”谈到代李咏的班的压力问题,李佳明说:“主持人最不愿意接一个王牌主持人的王牌节目。最终让我觉得可以试试的原因还是自己的谈话情结,只有谈话节目是主持人的节目。 ”

  关于央视开始力捧自己的说法,李佳明说:“性格决定命运,工作只是我生活中一部分。而且我习惯当配角,也给自己台阶下,我就是绿叶型主持人,我想干到69岁,我想跑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 ”

  谈到主持人频频离开央视,李佳明说:“这证明了一点:他们都是有勇气的明白人,出发点是改变现状,但想要的是什么只有自己知道。能放下现在,自己掌握人生,我感同身受。 ”据《新京报》报道

  主播变化

  乐嘉取代小撒主持《首席夜话》

  从3月18日开始,央视综合频道在每日23:30推出精品栏目,秉承着“开门办台”的思想,今年年初,央视就开始打造全新“主持人时间带”概念。而《首席夜话》作为央视综合频道一直重推的节目,也将有所变动。机智幽默又心直口快的乐嘉将接任撒贝宁担任《首席夜话》主持人一职,打造更加独特的节目风格。

  从三期节目的表现来看,乐嘉聪明睿智的主持风格完全可以招架各类型的嘉宾。同时,乐嘉与嘉宾的畅聊也深受观众喜欢,有忠实观众表示:“无论什么样的问题他都敢问,即使把嘉宾惹急了,也能把场面圆回来,真是佩服。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