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北京一家人》塑造当代祥子

2013年03月28日12: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张丰毅、颜丙燕主演的电视剧《北京一家人》昨日在京举行开机仪式,讲述了北京一户普通人家改革开放30年间的命运变化。导演闫建钢、编剧王丽萍也现身出席。

  全剧通过知青石德宝(张丰毅饰)回到北京后的命运,反映和折射出一个当代“祥子”在时代变幻中对人生信仰和传统美德矢志不渝的坚守。颜丙燕和左小青分饰张丰毅的妻子和初恋情人。谈及角色,颜丙燕表示很担心,“她太完美了,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善良的继母,一个大度的媳妇,没有什么缺点。”谈到“老公”张丰毅,颜丙燕直言,“我们这部剧中没有什么‘小三’之类的情节,但男主角确实被很多姑娘泡着,这也是事实。”一旁的张丰毅羞涩地表示,“都是阴差阳错,理解万岁吧。”对于剧中两位与自己剪不断理还乱的女性,张丰毅明确表示,“妻子是白头偕老,初恋只是红颜知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