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淳自称是最懂宋丹丹的男人 

2013年03月28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妈妈的花样年华》海报 《妈妈的花样年华》海报
宋丹丹 宋丹丹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凤仪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家庭亲情大剧《妈妈的花样年华》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本片是继《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等热播剧之后,余淳[微博]导演再次联合宋丹丹[微博]打造的一部关注社会热点话题、生活气息浓厚的情感大戏。而林永健[微博]的加盟也让实力“铁三角”再度聚首。

  余淳自称是最懂宋丹丹的男人

  《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等一系列都市题材电视剧的热播,奠定了余淳导演的地位。他与宋丹丹的强强联手,也是这些剧集大获成功的主要因素。此次两位老搭档的再度联手也让《妈妈的花样年华》备受关注。而谈起合作多年的宋丹丹,导演余淳半开玩笑的说自己才是最懂宋丹丹的男人。两人之前合作的多部剧集都给广大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这部戏,余淳表示“从筹备期间就和宋丹丹等人进行着紧密的沟通,在拍摄过程中更是有很多临时加的戏份,几位演员都全身心地走入到角色内心,情感表达的极其到位,让身为导演的他非常感动。”

  导演余淳与宋丹丹的“花样年华”

  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播出之后受到一致好评,然而对于本片导演余淳和主演宋丹丹来说,这样的结果似乎早就在意料之中。因为之前两人合作的多部剧集都取得的理想的结果。《马文的战争》中两人的合作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真挚感人的情节使这部剧播出之后收到了极大的反响,不仅收视率一路飘红,更是获奖无数。在第三届东京国际电视剧节上,该剧摘得了“电视剧特别奖”。主演宋丹丹更凭借剧中角色,获得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殊荣。在这之后宋丹丹的影视作品创作也几近巅峰状态,连续出演了多部广受好评的电视剧,这其中,二人联手打造的《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等一系列都市热播剧更是引人关注。如今再次跟余淳合作《妈妈的花样年华》,宋丹丹仍旧乐在其中,“我们最初谈这部剧的时候,剧本还不太完整,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好故事,也注定和现在很多电视剧不一样。所以我亲自和导演一起进行剧本创作。和余淳导演合作非常默契,这是我特别大的幸运,改变了我作为一个专业演员的命运。我每天都在享受表演,用这部戏可以向我的职业敬礼,而这部戏也让我发现表演是没有底线的,可以无限超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