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拍剧版 不排除再请莫言任编剧

2013年03月29日07:20  信息时报
莫言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莫言[微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兴起了一股“莫言热”,各大影视公司对其作品趋之若鹜。近日,山东卫视正式宣布已经与莫言签约,取得《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改编权。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莫言先生能把《红高粱》电视剧版权给予山东卫视。我们的合作基础不是版权费,而是一种山东情怀。”

  《红高粱》是莫言的成名作发表于1986年,作品描写“我”的祖先在高密东北乡轰轰烈烈、英勇悲壮的抗日故事,张艺谋据此改编的同名电影曾获第38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对于电视剧版的导演,季桦透露目前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而我们也希望启用有成功作品的导演,确保电视剧艺术水准”。张艺谋当年拍摄该片时,请来了莫言操刀改编,保驾护航,电视剧编剧方面,季桦也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莫言希望电视剧能赶在今年高粱红了的时候开拍,那么剧本改编工作必须在6月份前完成,这对编剧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