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对战全新亮相 观众现场表决

2013年03月31日12:34  新浪娱乐 微博
徐梦璇 张傲月(国标) 徐梦璇 张傲月(国标)
徐梦璇 张傲月(国标) 徐梦璇 张傲月(国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上周大逃杀的终极对决,共有26位舞者脱颖而出,本周他们将进入全新的battle环节,26位舞者将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合作舞伴和所跳舞种。而接下来的表演与以往不同的是,将由现场的250位观众现场表决决定舞者去留,13组舞者中得到支持最少的四组舞者进入生死一舞,由导师讨论留下其中4位继续争霸之路。全新的组合,肌肉男张傲月将和武汉女孩徐梦璇将上演一场骇客帝国的动作大片;当青年舞蹈家朱洁静遇上街舞小子陈阅江,他们的合作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人间尤物杨帅与拉丁女孩于雪娇演绎的猫王与玛丽莲梦露能否深得人心?舞林高手间的对决才刚刚开始,请锁定本周日晚21:05东方卫视《舞林争霸》,让您体验一场真正的争霸之旅!

  首次启用观众现场表决模式

  舞者不仅要征服导师还要征服观众

  一直以来《舞林争霸》的舞台都由四大导师来决定舞者们的去留,中国现代舞拓荒者金星[微博],民族舞之魂杨丽萍[微博],精通街舞的陈小春[微博]以及在拉丁界享有盛誉的方俊,他们都以各自专业的眼光审视每一位舞者。舞蹈节目不同于唱歌节目,舞蹈这一本来就小众的艺术,通过《舞林争霸》的舞台推向普通受众,就必须得让普通大众所接受。而《舞林争霸》在本周日的节目中就利用现场的观众评审来决定舞者命运,这就需要舞者在舞蹈中的惊艳技巧、情感表达能够真切的被观众所感知,并与之产生共鸣。而舞者们的舞台演绎在达到艺术审美标准的同时,也必须能打动普通老百姓。这也为舞者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

  将选择权交给观众,导师的权利相对就会被削弱。普通大众的审美标准是否能与导师们保持一致呢?金星老师也表示:“我觉得没问题,《舞林争霸》是有普及效应的,观众的选择也很重要。”她认为这对舞者也是一种考验,“如果没被观众认可,演员自己也要思考。

  惊艳水袖光盘头 穿越时空完成女神梦

  如水墨画般的连体裤飘逸清雅,粉色水袖宛若灵动桃花。聚光灯下的女子长眉入鬓,仿佛从画中走出。昆曲绵长的唱腔不绝于耳,《舞林争霸》的舞台上正在上演一场穿越时空的“游园惊梦”。

  带来这段舞蹈的是上海歌舞团的首席舞者朱洁静,以及来自四川的Hiphop舞者陈阅江。联想到之前杨丽萍老师对朱洁静的“尤物”评价,难怪这段舞蹈被主持人程雷调侃为“完成了当代屌丝青年的梦想”。一举手,水袖挥舞而出,轻轻拂过对方面容。一抬头,衔一支梅花在口,眉眼中尽是妩媚优雅。糅合了多舞种的混搭穿越风极富创意,但也显露出了两位舞者之间略显生疏的配合。“想法很好,编排也很好,表演一般。都没卡在节奏上,水袖老被踩着。看你们的游园惊梦我被惊到了,怎么看都像白蛇和许仙。法海,你不懂爱啊。”一向以辛辣犀利著称的金星老师毫不留情,还挑起了舞者衣饰的毛病,“朱洁静袜子不好,脏了吧唧的,不能换双白袜子?”另一边,杨丽萍老师的中肯点评又再度“真相了”:“朱洁静就像个精灵,陈阅江笨笨的感觉,很适合这个角色,感觉很舒服。”

  面对导师们的评价,朱洁静和陈阅江也有着自己的想法“这支舞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编的,它不够火爆、热辣、性感,但我们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有很高的文化底蕴。”融入昆曲文化的多舞种混搭,配合时下流行的梦幻穿越风,极富创意的编舞让人颇为期待。讨巧的设计究竟能否获得观众的青睐,导师们的态度又将如何?本周日晚21:07分《舞林争霸》,让我们一起“游园惊梦”。

  当猫王遇见玛丽莲梦露

  性感杨帅携舞伴演绎传世绯闻

  据传说,好莱坞性感女神玛丽莲o梦露和摇滚之王埃尔维斯o普雷斯利(猫王)曾有一段风流情史,但两人都已亡故,这段情史已无从考证。而在本周日晚《舞林争霸》节目中,性感舞者杨帅与18岁的女舞伴于雪娇用舞蹈将这两位经典人物之间引人浮想联翩的情感故事搬到了舞台上。

  在导师点评第一轮,杨帅和于雪娇这对搭档抽中了爵士舞,他们选择了一段经典爵士舞曲《Mommy Complex》,化身玛丽莲梦露和猫王,用性感诱惑的爵士舞重塑了这两位魅力四射的角色,令观者血脉贲张。如果说于雪娇诠释梦露是精致的模仿,梳银色短发,搽美艳红唇,着性感短裙,这所有的特质都那么容易辨认,那么杨帅则是在借猫王的形,演杨帅的神,他如一只高傲无双的黑天鹅,在舞台上尽情释放,就算身旁站着梦露,也丝毫无法掩盖他的光环。难怪连方俊老师都说,杨帅的阴气比雪娇还重。18岁的于雪娇也坦言,自己做不出这种女王范儿,都是杨帅在教她。

  但杨帅忘我投入的表演并没有得到导师一致的赞赏,陈小春便对杨帅还是这么性感表示失望,“本来期待你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可惜没有”。那么杨帅和于雪娇这段大胆的演绎又能否被现场的250名观众接受并喜欢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傻气女孩遇上温柔大哥

  徐梦璇:张傲月现在是我男人!

  倍受金星期待的北漂舞者张傲月,将在本周日晚的节目中搭档广东女孩徐梦璇,为观众献上一支潇洒的拉丁斗牛舞。只见张傲月西装笔挺,背头一梳,轩昂气质与往期节目中大为不同。而徐梦璇则褪去了傻气,神态高傲严肃,隐隐透着女王范儿。两人在激昂乐声中踩出有力的舞步,俨然一对强悍果敢的斗牛士。

  四位导师对这段舞蹈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特别对张傲月赞赏有加。从第一次用现代舞表达对父母的感谢,到后来和王润共同演绎甜蜜的hiphop小品,再到这次挑战国标舞,每次张傲月都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陈小春透露他最初也有些担心:“你从一开始到现在跳了3个不同的舞种,我一直觉得你行吗?但每次看完之后又觉得有板有眼,《舞林争霸》需要各方面的东西都懂,但不一定精。”他们这段舞也让金星看得“惊心动魄”,两个人她都很欣赏,但张傲月从没穿过皮鞋跳舞,徐梦璇也是第一次在舞蹈中踏上高跟鞋,好在他俩都克服了困难。“骄傲的月光下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在旋转着,太梦幻了!”金星由衷地赞叹道。

  徐梦璇在之前的节目中是个爱哭鬼,但这次她却牢牢屏住,一滴泪也没敢落,因为张傲月曾虎着脸告诉她“特别讨厌女人哭”。但徐梦璇也知道这是傲月的小计谋,让她能够全心舞蹈,舞台上她也很享受自己扮演的角色,并大胆袒露:“张傲月现在是我男人!”而角色之外,也表达了对舞伴的感谢:“傲月哥哥是个非常棒的演员,也是个非常棒的引路者。我的内心慢慢变强大,80%都是他的功劳。我只要花了200%的努力,他都不会怪我的。”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