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央视女主播标准 董卿领衔福相排行

2013年04月03日08:57  东方网 微博
董卿 董卿
田字脸田字脸的柴璐 田字脸田字脸的柴璐

  据台湾媒体报道,内地中央电视台主播被称为“国脸”,曾有选拔标准曝光,称必须是“大嘴、大眼、小鼻子”。近日陆媒选出央视历年10大最具“福相”的女主持人,其中2008年曾赴台采访“陈江会”被绿营人士包围的柴璐,因为一张“田字脸”,被认为心思细密,乐于助人。

  据报道,要登上央视的主播不能是樱桃小嘴,因为露齿笑时,无法露出上下2排牙就不够真诚,且嘴型影响说话速度,目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被要求每分钟要说300个字。

  面试者转圈测角度

  主持人还要有一双大眼睛,提高电视画面整体性、和谐性;在脸部比例适中前提之下,鼻子则是越小越能集中观众注意力。

  内地电视主持人选拔堪比选美。除了学历、发音等基本条件,《新闻联播》资深播音员李瑞英曾透露,进入面试阶段,考官还会要求面试者转圈,看脸在摄影机里的各个角度。

  论面相,盘点央视历年美女主持人,最有“福相”10人包括:董卿、王小丫、周涛、刘芳菲、李瑞英、李红、柴璐、谢颖颖、海霞。

  董卿唇色偏红,齿列整齐、齿色偏白,声音又偏向柔美,咬字清晰,具有此相的女子和丈夫关系甜蜜,最大的优点是性格中庸且善解人意。

  同样拥有善解人意的面相还有下巴丰满的王小丫,被认为是标准的贤内助,开朗大度、温和敦厚。周涛则是鼻子高挺、山根丰隆、鼻翼饱满,这样的女子多半有“贵夫人”命。

  柴璐田字脸乐助人

  刘芳菲发质柔软,个性柔和,行事协调性高,总能面面俱到,帮人分忧解劳。李瑞英人中清晰,而人中形美,是长寿的象征。

  有大耳垂,定然是“命好不怕运来磨”的类型,李湘就是耳垂厚大的女子,金钱运、朋友运都不错,对人宽厚,有人缘。有对柳叶眉的李红,则是善良无比、心肠软的温柔佳人。

  柴璐额头偏方且颧骨突出,脸颊丰腴,是“田字脸”。这种女子好交朋友又乐于助人,是会帮朋友度过难关的慈善家。符合央视“国脸”大眼标准的谢颖颖,一双大眼黑白分明,表示聪明慧黠,带点孩子气。声音柔美的海霞,个性也多半温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