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独家庭的奢侈品》家庭剧盯上“二胎”

2013年04月08日09:17  北京青年报
《双独家庭的奢侈品》热拍 《双独家庭的奢侈品》热拍

  《双独家庭的奢侈品》热拍———

  本报讯 都市家庭情感剧《双独家庭的奢侈品》目前正在北京热拍。该剧导演是曾经执导过《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的庞好。对于“青春期2”此前在北京卫视遭遇的停播事件,庞好表示,做影视应该有反思精神,“现在看‘青春期2’,我们确实有些用力过度了。”

  “这就是一个‘2’的魔咒。”庞好解释“青春期2”收视低迷,甚至遭遇停播时说,“第一部播出的时候,反映很好,好多人说应该多加几集,第一部是36集,第二部就加到了42集,第一部观众反响好的部分,在第二部中也得到了强化,这个加一点,那个加一点,就用力过度了。”庞好反思说,这也是观众认为“青春期2”节奏缓慢、演员台词重复的原因,“第一部我们也有很多插科打诨的东西,但第二部有点往上找了,不像第一部那种自然流露。”

  同样是讲述80后夫妻的那些事,《双独家庭的奢侈品》着力表现的是在“4+1”家庭模式下,“双独”年轻人在职场、养老压力下“衍射”出的各种生活万象。该剧情节不再拖沓,基本没有恋爱戏,一开场就直奔双独家庭的“二胎”主题。剧中,潘虹和《甄嬛传》中“华妃”的饰演者蒋欣扮演一对母女。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