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聚焦都市爱情 直面拜金潮

2013年04月10日19:47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宗泽、唐嫣剧照
《面包树上的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热映,又一轮有关现代都市爱情题材的热浪席卷了大众荧幕。电影中的文佳佳在经历了“当小三”、“被抛弃”、“遇真爱”、“获名分”等一系列情感曲折后,最终放弃了只有“面包”没有爱情的贵妇生活。而电视剧《面包树上的女人》也将带着“都市风”、“拜金潮”“智斗小三”的激烈情节登上电视荧幕。

  张小娴作品首登荧幕 制作阵容强大

  《面包树上的女人》改编自台湾言情小说家张小娴的同名小说,这也是张小娴小说首次搬上荧屏。上海鑫海影视制作公司对这部作品高度重视,力邀台湾著名编剧徐誉庭[微博]担任编剧,并由担任过《杜拉拉升职记》的金牌导演陈铭章执导,唐嫣[微博]、黄宗泽[微博]领衔主演。

  故事讲述了有着不同人生观、价值观的三个女孩在上海的曲折爱情故事。程韵(唐嫣饰),一个对纯洁爱情有着无限渴望的女孩,在她心里纯洁的爱情至高无上,在爱情中的种种不安会让她选择离开,去另觅安全、稳定爱情,还是继续坚守,将成为女主角程韵在剧中的最大悬念。程韵的好友宋迪之(隋棠[微博]饰)是个敢爱敢恨的姑娘,在经历起起伏伏的爱情故事后,被情感的匕首刺伤过的她还会再相信爱情吗?沈光蕙(刘冬饰)一个生长在农村的女孩,在亲情的逼迫下,

  在拜金的浪潮里,“面包”和爱情究竟谁会取胜,她又会给自己选择怎样的生活,都急切地反映了当代女性在社会生活和恋爱婚姻世界里的观感。

  “面包”对决“爱情” 上演情虐大戏

  如今市场经济白热化竞争的大环境下,社会中不乏一些利用爱情、婚姻关系来获得物质利益的人。在现实生活中选择“爱情”还是“面包”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热议的话题。以生活为原形的都市类题材电视剧狠抓这一社会焦点话题,在电视荧幕上曾展开过激烈的戏剧对决,如《爱情自有天意》、《北京爱情故事》、《不能没有她》、等都曾获得了不错的收视。

  与之前播出过的同类电视剧相比,《面包树上的女人》借助张小娴独特的女性视角,用细腻的表现手法,刻骨铭心地刻画了三个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女人,在内心深处探讨对“面包”和“爱情”的纠缠、斗争、厮杀的过程。

  预计该剧将在2013年暑期登上全国各大卫视荧幕。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