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杰解密艺人北上:酬劳是台湾的5倍

2013年04月11日12:39  新闻晚报

  □记者轩召强

  晚报讯如今,无论荧屏还是大银幕上,来自台湾地区的艺人越来越多——从马景涛[微博]、林心如[微博],到吴奇隆[微博]、苏有朋[微博],再到欧弟[微博]、林依晨[微博]、阮经天[微博]、陈乔恩[微博]、霍建华、安以轩[微博]等一代新人,都毫不例外“北上”淘金,甚至扎根内地开起工作室。为何台湾地区艺人纷纷“北上”?前日,“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微博]向记者解密:“台湾限制多市场小,内地市场大,制作比较好。此外,在这边工作片酬是台湾的5倍,何乐而不为? ”

  曾创作过《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偷心大圣p.s.男》等多部经典偶像剧的刘俊杰,最新操刀执导的《爱的创可贴》昨晚登陆江苏卫视[微博]。与刘俊杰一样,越来越多的台湾导演、演员、剧组工作人员到内地发展。据统计,现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微博]的艺人中,五分之一是港台艺人,2012年台湾地区影视界赚钱的前三名均活跃在内地。

  与此同时,曾经一手捧红F4的“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微博],感慨台湾地区偶像剧生产链上人才的大量流失,决定退出台湾电视剧市场,解散了旗下专拍偶像剧的两个公司,将重心转移至电影和经纪方向,并加速了“北上”的步伐,和大陆的娱乐圈展开越来越多的合作。

  曾出演《戏说乾隆》等热播剧的黄文豪认为,台湾艺人“北上”根源是一个“钱”字:内地电视剧蓬勃发展,一集一小时的制作费,在50万元人民币左右,大约200万元新台币,如果是大制作的戏,则无上限;而在台湾地区,一集90分钟的戏,能有100万元新台币已属不错。更没有电视台或者公司能出几千万甚至上亿元人民币去拍一部电视剧。对此,刘俊杰表示赞同,“台湾拍剧一集1小时是85万元新台币,内地则高很多。无论台湾艺人还是其他工作人员,到内地的薪酬都比台湾要高一个级别。 ”而在谈及近期凭借《我是歌手》再度火爆的台湾歌手林志炫[微博]、彭佳慧,他坦言:“这边市场大,演员当然愿来,林志炫在台湾开演唱会可能不到100人听。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