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孤》收官 吴秀波版程婴毒酒了残生

2013年04月11日18:04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秀波饰程婴 吴秀波饰程婴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央视热播的历史题材大剧《赵氏孤儿案》已于昨晚完美收官,观众看后热议程婴等主要角色人物的命运走向。在大结局之前前,剧情已提前在网上曝光,吴秀波[微博]饰演的程婴最终以一杯毒酒了残生,追随妻子宋香而去,英雄悲壮谢幕,成为投向观众的另一枚重磅“催泪弹”。

  程婴饮毒酒了残生,吴秀波“舍身”入戏深

  电视剧《赵氏孤儿案》自开播以来,屠岸贾和程婴的斗智斗勇以及赵氏孤儿的命运一直成为焦点。而作为剧版《赵孤》,不但在细节上与其他前作有别,最后大结局也会彻底颠覆。在网上提前曝光的剧情梗概中可以看到,无姜以死相逼,赵武不得已放屠岸贾出府。早在城外等候已久的程婴见到屠岸贾,道出他出城是想做饵引开追兵,以救无姜,却不知景公已经知会列国,收留无姜就是以晋国为敌。程婴表示自己会想法营救无姜,并劝屠岸贾回城受审。屠岸贾心无牵挂,最终用赵朔的宝剑自裁而死。病重的宋香在程婴怀里去世,程婴也以一壶毒酒追随而去。谈到程婴的悲剧命运,用吴秀波自己的话来讲,演完全剧简直是一种煎熬,自己迟迟无法抽离角色的阴影,心情也一直很抑郁,但难得碰上如此扎实的剧本和精良的制作,故仍然“舍身”参与。

  吴秀波演技获赞,平淡中潜伏大激情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赵氏孤儿案》中各位主演的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好评,尤以吴秀波为甚。吴秀波饰演的程婴柔中带刚,在摔子前一夜,他与刚刚出生的儿子进行了一段七分钟的促膝长谈,道尽一个父亲的不舍和无奈。而摔婴的那一刻则更为震撼,不少观众都坦言被感动到流泪,跟随剧情的铺排心如刀绞一般。昨晚,吴秀波的演技再次成为重磅催泪弹,在微博上更是掀起了一片泪海。有观众直抒胸臆,“最后一集居然把我这个大男人看泪崩了,眼泪流安逸了,吴秀波的演技太靠谱了”。

  就网络与报章等风评来看,吴秀波的剧版程婴获得称赞。即使之前有多部同名题材作品珠玉在前,但吴秀波版程婴被认定最有劲道,技惊四座。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在《光明日报》撰文称,“吴秀波的表演在表面的平淡中所潜伏的内心的巨大激情得到了充分的传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